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当万网遇到了“wan.wang”

当万网遇到了“wan.wang”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域名界资深人士表示,中国网站目前流行拼音域名,“wan.wang”域名即是“万网”的拼音,域名直接展现了万网品牌名称,短小精悍。同时,中国网民习惯将网站统称为“某某网”,万网的“网”即是以此含义命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30日

关键字: 域名 万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万网启用新域名的消息满天飞,众多媒体发布万网主域名从www.net.cn变更为www.wan.wang。虽然最终发现,万网并未变更域名,而是新增wan.wang为网站主域名之一,但是这一场“网.wang”联姻消息已是让域名界狠狠的热闹了一把。

一直以来,万网的主域名“net.cn”虽然常被业界称道,但是对于普通网民来说,.COM、.CN、.NET、.ORG等域名却往往“分不清楚”,因此绝大多数网民进入万网的方式依然靠搜索。域名界猜测,万网已经认识到自身域名的限制,因此才力图“红杏出墙”。在众多通用顶级域名中,传统域名.COM、.CN等已是优质资源几近枯竭,“万”的拼音域名“wan.com”已是游戏网站域名,“wan.cn”也已被抢注,而“万网”自身品牌名称又无法延伸出其他非常契合的域名。于是,当万网遇到“wan.wang”,一个可以说史上最绝对的域名应用而生。

域名界资深人士表示,中国网站目前流行拼音域名,“wan.wang”域名即是“万网”的拼音,域名直接展现了万网品牌名称,短小精悍。同时,中国网民习惯将网站统称为“某某网”,万网的“网”即是以此含义命名。但是此前的拼音域名其实并不能算是真正的“拼音域名”,因为以家喻户晓的“taobao.com”为例,该域名虽是淘宝的拼音,但是域名后缀却是英文的.com,中西混合难免有“不搭”之感。“通过万网的‘wan.wang’才感觉到,真正的拼音域名应该前后都是拼音,那才是绝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