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orrester: CRM市场依旧臃肿 短期内将持续整合

Forrester: CRM市场依旧臃肿 短期内将持续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RM市场进入了成熟、臃肿的阶段,预期短期内将持续整合。其结果是:技术买家需要专门的CRM供应商,但此类CRM供应商极有可能会被大供应商吃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31日

关键字: Forrester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客户关系管理(CRM)市场进入了成熟、臃肿的阶段,预期短期内将持续整合。其结果是:技术买家需要专门的CRM供应商,但此类CRM供应商极有可能会被大供应商吃掉。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Forrester发布CRM市场调研报告,要点中含上述几条。Forrester日前发布了面向中型和大型企业的CRM供应商Wave报告。

Forrester Wave报告总结了高科技卖家所面临的主要挑战。简言之,CRM大环境非常拥挤。那壁厢,Paul Greenberg一年一度的CRM偶像大赛正在进行之中,可见这一块的供应商之多。

Forrester分析师Kate Leggett表示:在这个成熟的市场上,不少的一流供应商会提供一个特性和功能清单。还记得“多即是妙”这种说法吗?不过很多时候“多”仅仅是“多”而已。事实上,有时候多了一些用不上的额外功能时,“多即是糟”。CRM买家必须了解细分市场的内容,以利于根据自己的需要将重点放在某一类供应商上。

别忘记这一点。Greenberg不久前也提到过,形形色色的套件未必都是那么美妙。

总体而言,Salesforce、SAP、Oracle和Microsoft是该领域的领导者。对于中型企业而言,Forrester的评定结果是,Salesforce和微软是最佳的CRM选择。对大公司而言,SAP、甲骨文和微软是最佳的CRM选择。

客户体验软件的局面正在发生变化。Forrester指出,各CRM供应商不断推出各类功能(社交参与、电子邮件营销等等)但求吸引买家签单,但许多IT买家在用到大型套件玩家的同时,很可能还要用到诸如eGain、Astute、KANA和Adobe等专用供应商。

在中端市场这一块,Forrester将Aptean、Maximizer软件、bpm'online,SugarCRM公司和Sage列于CRM排行榜上,同时上榜的还有一些大家熟知的一些名字,如Salesforce、NetSuite、微软、Infor和SAP。

从这些厂商的排名可以看出,中端市场和为大公司服务的市场有显著的不同。对于中等规模的公司而言,大牌供应商提供的应用程序往往是去掉了某些功能的现存软件。同时,市道好的时候大牌供应商可以无视中端市场。要认识到的一点就是:很多玩家都可以出现在中端市场上。

当然,现实中确实存在整合的事。大玩家有可能买进一些小鱼小虾供应商,以提供几个特别的CRM功能。

下面的表列出了面向大型企业的CRM供应商的Forrester排名。

Forrester: CRM市场依旧臃肿 短期内将持续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