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推综合套件 整合Hybris、SeeWhy和CRM

SAP整合收购的客户关系管理产品和营销产品推出综合套件Customer Engagement and Commerce。整合后的一个重要改变是提供了API,可在原来独自运行的各种产品上运行。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P整合收购的客户关系管理产品和营销产品推出综合套件。SAP去年购买了电子商务公司Hybris,今年五月又收购了目标销售专业商SeeWhy。

SAP表示,新套件的名字为Customer Engagement and Commerce,旨在为企业提供一个综合方案,使得企业能为客户在所有数字频道提供实时体验。

Hybris首席战略官Brian Walker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SAP客户在他们的ERP和CRM的投资基础上更容易地利用Hybris的优势。当然,我们同样会非常注重非SAP客户,使其也能够利用Hybris的优势和能将Hybris整合到任何环境中。”

Walker称客户能在各种系统之间交换诸如客户数据之类的信息,以产生一个单一的客户概貌。他表示,“数字频道、销售、服务和市场营销现在使用的都是同一套数据存储,用在客户数据、库存和供应链数据及业务流程同类数据方面——这些数据存储来自消费者或B2B或电信客户的探索、研究和购买模式,当然,还有处理订单的模式。“

Customer Engagement and Commerce套件涵括Hybris和HANA In-memory计算,还包括用于销售的SAP云(SAP Cloud for Sales),用于服务的SAP云(SAP Cloud for Service),用于市场营销的SAP云(SAP Cloud for Marketing)和用于社交的SAP云(SAP Cloud for Social Engagement)等SAP产品。

Walker称已有不少客户将这些产品放在一起使用,但现在SAP将这些产品整合在一起加以完善,以加快部署。

根据Hybris(英国)产品战略副总裁Stefan Schmidt介绍,整合后的一个重要区别是提供了API,API可在原来独自运行的各种产品上运行。

Schmidt表示,“譬如说您想知道客户的一些东西及客户做了什么订单,或客户根据您发给他的电邮安排的活动,至于这些数据是来自Hybris、来自CRM系统还是来自客户服务模块,这些都不重要了。“

“这些数据都会从一个层进来,因而客户可以更快地开发移动应用程序和在线应用程序,可以将这些数据整合到他们的固定设备上或是融入其他一些他们想用的各种平台里。”

“通过将所有这些东西经过协调统一在一套API里,各种整合点就变得更容易一些。显然,我们也增加了其他更多的之前没法提供的功能。”

Schmidt指出,假如一个企业要为客户提供一个有吸引力的情境产品,就不仅需要来自CRM系统的历史数据和Hybris里订单,而且还需要短暂型的数据,例如当前浏览活动和电子邮件活动。

他表示,“我需要了解您所处的情境,以期能提供整件事的正确状态。我们把不同的信号与信息搁在一起。在这之前,要这样做会是一个大项目。用的时间会更长。可以做到,但是件更难的事。现在,我们把这些作为一个产品放在一起提供给客户。“

Hybris的Brian Walker称,SAP的产品也可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例如显示一致性的定价和库存量,许多公司仍然在设法解决这种事。

他表示,“客户无论是致电呼叫中心,或是在移动设备上在网上查询,价格都是一致的,库存数据是一致的,显然,我们也要对于作为客户的您有一个一致的了解,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地为您服务。”

SAP会继续将Customer Engagement and Commerce套间里的软件作为独立产品出售。Walker指出,“也有客户会说,‘我只想要这一块,或是那一块。’但我们也知道,假以时日,许多客户会实现这些功能的。”

“他们在寻找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他们打造他们所需要的东西,可能是用绑在套件里的更好的解决方案取代目前已经有的功能或技术,也可能是利用客户已经拥有的部分资产及对其进行延伸。”

“客户将这些结合在一起,拥有强大的综合性企业能力,但又在前端具有高度的灵活性。譬如,客户想试试谷歌眼镜这种可穿戴设备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就可以在Hybris的基础上很快这样做。Customer Engagement and Commerce解决方案的前端在此类应用上大有作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8

11: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