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领英报告印证马薇薇观点:中国求职者没那么爱钱

领英报告印证马薇薇观点:中国求职者没那么爱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kedIn发布的《中国职场人士跳槽报告》显示,发展空间、工作内容和学习知识,是中国人衡量工作机会最看重的前三大指标,薪酬福利仅排第5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日

关键字: LinkedIn 求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连钱都没有,你可能连狗都养不起!”、“没人在20岁出头能吃得起满汉全席,做事情别只认钱! ”,近日因《奇葩说》大火的肖骁、马薇薇就“找工作,钱途重要or前途重要?”话题激辩再爆金句,引发网友热议。不过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发布的《中国职场人士跳槽报告》却显示,发展空间、工作内容和学习知识,是中国人衡量工作机会最看重的前三大指标,薪酬福利仅排第5位。

大数据证明“前途“比“钱途”更有吸引力

在二人关于“找工作,钱途重要or前途重要?”的辩论中,金句女王马薇薇认为前途更为重要, “现在多一两千,也改变不了你屌丝的身份,未来你会变成什么样的人才更加重要。”不过“蛇精男“肖骁却认为钱途更重要,“多一两千,就可以让我们从地下室搬到小标间,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而钱的多少,也可以体现一个企业的诚意。

两人的唇枪舌剑让职场人看得大快人心,但回到现实中,“前途“和”钱途“谁更吸引中国求职者?此前,领英在就中国人跳槽的原因进行了调查,其发布的《中国职场人士跳槽报告》显示,在中国人衡量工作机会的15项指标中,发展空间、工作内容、学习知识、工作氛围是最为国人所重视。其中,发展空间排在了第一位,而薪酬福利只排第五。很显然,中国求职者并没有那么爱钱。

领英招聘专家:让自己变得值钱最重要

对纠结于“前途”和“钱途”的求职者,领英招聘负责人宣洋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变化节奏太快,职场人士面临不断的能力更新和成长压力,对职场人来说,高薪酬工作如果不能提供上升空间,未来就很容易碰到职业天花板,不如让自己变得更值钱。发展空间、工作内容、技能提升等都应该是求职者多考虑的因素。

同时,对企业来说,可以在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基础上,突出发展空间、学习机会等重要维度,多渠道、多维度地打造和展示企业的雇主品牌,从而吸引并保留住优质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