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10 Build 10074版:尚未成熟,但看起来已相当出色

Windows 10 Build 10074版:尚未成熟,但看起来已相当出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进行了Build 10074版纯净安装,发现了其中提供的一项关键性新功能:新版本为用户提供登录到Windows以及Office 365账户的能力。且Build 10074版修复了10061版中存在的多项严重问题,比如用户无法通过开始菜单启动win32应用程序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Build 2015 Office 365 corta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微软在本届Build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其Windows 10产品的Build 10074预览版本。

Windows 10 Build 10074:尚未成熟,但看起来已相当出色

最新版本的发布距离上一次build(10061)面世只相距一个礼拜,但这一次放出的内容绝对堪称里程碑式成果,即使是那些更倾向于使用稳定版本的用户——他们往往选择Windows Insider提供的“慢速”更新周期——也完全可以享受其体验。这同时意味着,大家可以利用一套ISO镜像进行纯净安装。

根据微软给出的消息,Windows 10计划于今年夏季正式发布,而AMD公司CEO Lisa Su认为其具体时间可能会在七月末。很明显,大家苦等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作为各位的实验先锋,我们进行了一次纯净安装,并立刻发现了其中提供的一项关键性新功能:新版本为用户提供登录到Windows以及Office 365账户的能力。如果大家选择安装Windows Pro,那么各位在安装过程中系统会给出提示,要求用户选择当前正在进行的PC设备属于个人还是公司。如果选择前者,大家将登录至微软账户,就像使用Outlook.com或者消费者OneDrive时那样。

如果选择后者,大家可以登录至Office 365账户当中。当然,原有的Windows域机制仍然受到支持,但如今这已经成为相对比较弱势的第三选项了,这也许是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各位敬业的管理员都会预先将其配置到位。第四选项是本地账户,其不会与任何网络资源或服务相对接。

如果微软未来将Office 365也集成到系统当中(当然,就目前来看还言之过早),那么中小型企业以及其他Office 365使用者将因此而大大降低管理难度。

Build 10074版本相较于10061拥有长足的进步——虽然其一部分原因在于上周发布的10061版本中存在着多项严重问题,例如用户无法通过开始菜单启动win32应用程序等。这一问题目前已经得到修复。

除此之外,另一些关键性元素也拥有了更出色的外观效果,例如Cortana以及通知面板,而且刷新操作的系统提示音也已经实装到位。高DPI显示器目前得到了更好的支持。微软公司也实验性地还原了一部分Aero Glass元素——也就是Windows Vista以及Windows 7中所使用的透明化效果——而且部分用户将能够在开始菜单当中看到这一透明效果。

 Windows 10 Build 10074:尚未成熟,但看起来已相当出色

无论大家是否喜欢,Cortana已经成为Windows 10的核心所在,不过在某些地区Cortana并未实装、取而代之的是一套搜索面板。在本次Build大会的主题演讲中,Windows 10还迎来了第三方扩展能力,这意味着大家能够通过Cortana语音控制系统实现对其它应用程序的操作。

微软Edge浏览器(此前曾被命名为Spartan项目)目前是开始菜单中惟一提供的浏览器选项,不过其中还包含有“通过Internet Explorer打开”选项,从而保证遭遇到兼容性问题的用户继续拥有原本的使用体验。

这一次的Windows 10带来了众多大家梦寐以求的求功能,其中包括多桌面显示、Cortana、Office 365登录能力以及通用应用平台(即Universal App Platform,简称UAP)——最后一项旨在将同一款应用程序直接运行在PC、Windows Phone以及Xbox当中。

以无缝化方式实现跨设备运行体验的思路成功克服了应用程序兼容性这一难题。此次Windows 10所引入的一项所谓“Continuum”概念不仅能够帮助平板用户在接入键盘后将原本的触控操作转换为键盘控制,同时也能够直接将手机上的软件运行内容传输至电视等屏幕更大的设备之上——并以类似于PC的操作方式对其进行控制。

更进一步讲,这是微软第二次尝试将Windows推广到平板设备之上,其中UAP应用程序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到触控友好特性、而其Tablet Mode则能够让应用程序运行在全屏(或者是拆份视图)模式之下。

不过我们对此仍然抱有一丝怀疑。首先最简单的问题在于,Windows 10到底能否根据计划按时上市。Windows 10各技术预览版的质量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关注重点。尽管build 10074显示出远超过上个版本的稳定性水平,但我们在使用当中仍然遭遇到了开始菜单停止工作的状况。除此之外,我们在浏览各论坛时,其提供我们所使用的并非常见的Windows 10预览版本,而且有一部分用户除了重新安装之后再无其它解决办法。

另一个未解之谜在于,用户到底会被这款全新操作系统带向哪里。其中包含一部分背离了Windows 8的回溯思路,特别是开始菜单以及更具面向桌面特性的应用程序运行方案的回归——如今应用程序已经能够以窗口方式运行了。微软公司希望新的操作系统能够给Windows 7用户带来较为顺畅的升级感受。也就是说,Windows 10在外观与使用方式上仅仅会与Windows 7略有不同,而此次回归的开始菜单也并非与Windows 7版本完全一致。

第三,微软仍然致力于提升平板设备用户的使用体验,这一点在Windows 8时代显然做得还不够好。Windows 8的一大问题在于,其在桌面与移动两种运行模式之间显然出现了人格分裂,这可与建设和谐社会的大方向背道而驰。Windows 10面临的风险则完全相反,其努力将桌面系统与平板设备的使用体验加以结合,但最终结果显得有些奇怪——应用程序看起来像是桌面版本,但运行方式却更接近移动应用,而且其平板模式对于不具备键盘或者鼠标的平板设备来说还不够令人满意。

如果大家希望尝试BUIld 10074,那么请点击此处下载前面提到的系统镜像——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最好不用利用该版本进行测试之外的其它工作。再次强调,不要将其引入生产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