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是如何将安卓和iOS应用引入自家Windows 10商店的?

微软是如何将安卓和iOS应用引入自家Windows 10商店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卓方面,微软会在Windows 10 Mobile操作系统增加一个层,允许AOSP作为一个子系统运行,安卓开发者需要用Java或者C++编写程序,并以APK的形式提交给Windows商店。在iOS方面,微软开发了一个Objective-C编译器,用于iOS应用的重新编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应用程序 移动 Android iOS Build 2015 开发 通用应用 Windows 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关于微软打算在Windows和Windows Phone平台上支持安卓应用的传闻已经纷飞了一年多的时间。在Build 2015开发者大会的开幕日,微软高管表示,微软希望在自家的Windows 10商店中提供安卓应用和iOS应用。而且微软的战略与很多开发者以及微软观察者预期的有一些不同。

在安卓方面,微软将向Windows 10 Mobile操作系统增加一个层,这将允许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AOSP)作为一个子系统运行——类似于在Windows中将POSIX作为一个子系统运行的那样。安卓开发者们将能够提交他们自己版本的应用,以Java或者C++编写程序,并以APK的形式提交给Windows商店,让这些应用可以运行在Windows Phone 10设备上。安卓开发者们应该能够在未来数月的某个时候开始向Windows 10商店中提交应用。

“一些人可能会把这称为模拟。”微软操作系统部门总裁Terry Myerson在Build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这里有一些模拟,但实际上这是关于子系统的。”

在iOS方面,微软已经开发出了一个Objective-C编译器,将能够让iOS开发者们重新编译他们的应用,这样应用就可以运行在Windows 10 Mobile设备上了。这个编译器将从4月29日开始提供给开发者。

这些重新编写的安卓和iOS应用将是通用Windows应用。因此,它们能够在运行Windows 10的Windows Phone上做一些在安卓手机或者iPhone手机上无法做的事情。比如这些应用将与微软的个人数字助理Cortana及微软Xbox Live进行深度集成,而且它们既可以通过购买应用进行扩展,也可以作为Live Tiles提供。

这些应用大部分的二进制文件都是针对ARM的,因此将不会支持鼠标和键盘,微软并不会把他们定位为面向Windows 10 PC或者台式机的应用。微软此举更多的是为了把这些重新编写的安卓和iOS应用带到移动设备上。

“这里的主题是从你现有的代码库开始,然后进行扩展。”Terry Myerson这样表示,“我们希望在开发者所在的地方拥抱他们。”(是的,Terry Myerson的确使用了“拥抱和扩展”这个臭名昭著的词。)

微软正在寻找各种方法缩小Windows 10在应用方面的差距。截至到2014年9月底,微软的Windows商店和Windows Phone商店总共积累了超过527000个“Metro风格”的现代应用。当然,有大约34000个是Windows Phone应用。相比之下,截至9月底苹果应用商店中有130万个应用,Google Play商店中也有130万个应用。

反过来,微软高管们希望安卓和iOS开发者会对把他们的应用带入微软通用Windows平台这件事感兴趣,因为这将帮助他们接触到他们此前接触不到的客户。

通用Windows平台,也就是此前微软的通用应用平台(UAP),位于Windows核心之上,它是WinRT、Windows 8和Windows RT运行时间的超级子集。

在过去几年中,微软一直在宣传跨各种设备运行的“一个Windows”理念,这将让开发者们能够创建可以构建在单一运行时间、使用越来越多类似应用编程接口集以及开发者工具、能够通过单一商店提供的通用应用。

这个新的安卓和iOS工具并不是微软面向Windows 10开发库的唯一新增项目。在今天的Build大会上,微软还重申,开发者们将能够利用他们的托管网站代码并进行打包,这样就可以被作为一个Windows商店应用。

微软在今年年初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首次公布这个Web应用打包计划。当时,微软指定这种应用为“托管Web应用”,或者简称为“Web应用”。这些应用将能够从JavaScript调用通用API,例如通知、相机、联系人列表以及日历。

此外,微软还将在Windows商店中支持.Net和Win32应用。目前,微软并不允许用户直接通过Windows商店购买以及下载Win32应用。微软将利用其App-V虚拟化技术,把这些应用作为一个虚拟化容器内的沙盒应用提供给用户。

根据微软自己给出的数据,每个月有1600万个Win32和.Net应用被使用,这将是可能登陆Windows 10商店的潜在大量新应用。

一位微软高管在去年年底发布的博客文章中透露了微软打算在Windows 10商店中提供Win32应用,但随后微软很快删除了这篇文章因为官方并不希望在当时透露这个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