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继续缩小Windows和WP系统在应用方面的差距

微软继续缩小Windows和WP系统在应用方面的差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开发者体验(DX)团队,正在打磨其战略以吸引各种规模和领域的ISV。除了瞄准传统ISV之外,微软还将吸引学生、初创公司和“目前仍不支持微软平台的开发者。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3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移动 ISV 应用程序 Windows 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4年已接近尾声,微软仍视图缩小Windows和其他操作系统在应用方面的差距——至少是在移动端的。

微软的A计划是在Windows上做更多应用,尤其是Windows移动版,设备仍然转移到通用应用模式,这将让开发者更接近微软长久以来承诺的在任何Windows上的一次写入/运行。

今年早些时候,有传闻说微软有一个B计划,通过该计划微软将让安卓应用能够运行在自己的Windows和Windows Phone系统上。根据这些消息来源,B计划仍有可能是与Windows 10相关的。(我不确定微软高管什么时候以及是否决定曝光这个安卓应用的计划。)

但是微软还有其他方式能够缩小应用方面的差距。

截至2014年9月,微软已经在Windows商店和Windows Phone商店中累计拥有超过527000个Metro风格/现代应用。这些应用中有大约34000个是Windows Phone应用,微软方面曾这样向VentureBeat透露。相比之下,苹果应用商店和Google Play商店中则各有1300000个应用。不仅用户不愿意为这个差距买单,有些独立软件厂商也不愿意为应用较少的平台承诺提供支持。

微软的开发者体验(DX)团队,也就是之前的开发者和平台布道(DPE)团队,正在打磨其战略以吸引各种规模和领域的ISV。

根据一周前我看到的一封由微软企业副总裁、DX负责人Steve Guggenheimer发给微软销售和营销团队的内部电子邮件,到目前为止,DPE/DX一直专注于广泛的布道和应用收购。但是新订单要求DX构建一个“针对ISV的端到端生命周期议案”。

除了瞄准传统ISV之外,微软还将吸引学生、初创公司和“目前还不支持我们平台的开发者”,Guggenheimer这样向各团队表示。

来自这封电子邮件的更多信息包括:

“在过去的18个月中,DX团队已经构建了全球ISV管理能力,现在我们将把这个能力扩展到现有的顶级ISV。在与WPG(全球合作伙伴群组)的合作中,我们还将制定广泛的编程方法以触及和参与到更广泛的、扩展自更高计划的ISV中,并提供支持MPN(微软合作伙伴网络)的自助服务。在ISV方面我们必须有所选择,以推动微软云和移动平台的最大普及。我们将不再以传统思维定义ISV。”据Guggenheimer的电子邮件称,DX团队将专注于扩展到四种不同类型的ISV:初创ISV,传统客户端/服务器端ISV,转型到移动/云的ISV,以及诞生于云/移动领域的ISV。

DX团队的目标包括:通过账户管理和技术支持成为大多数重要全球ISV和本地ISV的“值得信赖的顾问”;让ISV在微软的平台上搭建他们的应用,包括Azure、Office 365和Windows;让ISV通过联合营销、推广和合作销售,在微软的平台上取得成功;说服ISV内部采用微软的基础设施、生产力和应用平台产品。

目前企业合作伙伴群组和客户服务及支持(CSS)群组的现有ISV外延团队正在转移到DX下,DX正在创建一个新的、单一的ISV团队。这个团队将包括应用发布服务、应用性能、微软Ventures和现有的ISV联盟团队。由John Shewchuk带领的技术布道和开发团队将整合所有ISV技术布道资源,成为一个由Derek Burney领导的统一团队。(Bruney直到最近一直是负责Lync的企业副总裁,在此之前,是Corel首席执行官。)

为了更好地触及初创公司,Guggenheimer的团队将专注于更多地参与顶级风投公司。现在微软Ventures Accelerators由Tzahi(Zack)Weisfeld(在Rahul Sood离职去做初创公司之后接手)领导,一旦这个人到位,他将汇报给新的风投负责人,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

新的一年,DX团队将继续致力于IT专业人士和专业开发者。而且最有价值专家(MVP)和区域总监计划将更多地从CSS转向DX的影响者和在线引擎团队。

微软将把DX团队划归到向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汇报,后者将在2014年8月就任,负责销售、营销和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