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互联网+时代金融成必争点

平安好车:互联网+时代金融成必争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是创业公司,还是互联网巨头,互联网思维已经在今年政府层面互联网+概念的加持下炒的更加火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4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无论是创业公司,还是互联网巨头,互联网思维已经在今年政府层面互联网+概念的加持下炒的更加火热。这不,就在近日连小米也开始忙活起金融业务,涉足互联网金融。金融业务可以说是连接产业上下游的重要一环,对于二手车电商来说,无疑成为了诸多商家的必争点。

作为平安集团“医食住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行”的部分,平安好车一直立足于将自身朝全面覆盖车主生活的汽车服务门户方向发展。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方兴未艾,但相对于整个金融产业,互联网金融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服务于个人用户的零售金融业务有着巨大的空间。虽然当前平安好车以“帮买二手车”作为切入点,主要为广大车主提供二手车资讯、车辆检测、车辆帮卖和车险、车贷等金融服务。同时,配合全国布局的线下门店,以线上竞价平台集合全国品牌优质商户,针对意向交易车辆进行线上竞价拍卖,从检测到过户的全流程免费服务。但是只要通过平安内部共享数据库的数据挖掘,将平安的其他金融业务推向前台,简单的卖车用户完全可以转化为金融平台上的用户。

平安好车:互联网+时代金融成必争点

在接受采访时,平安好车品牌公关总监周扬表示:“卖车这个事情是比较低频的交易,怎么样把这个低频交易变成高频交易。通过把低频的交易变成高频的交易把用户留存在我们平台上。”由此可见,对平安集团而言,平安好车也许只是打开了生活服务的一个环节,但不可小觑的是其背后所带来的连环效应,即用平台吸引客户、用服务留住客户,从而再转化成金融客户。

在如今的互联网+新常态下,越来越多的汽车金融公司进入这一细分市场,传统二手车信贷业务持续升温。同时,二手车融资租赁开始受到关注,进入2015年,车王、车易拍、先锋太盟融资租赁等企业先后宣布开展二手车融资租赁业务,为市场带来了一股强有力的旋风。而如何能通过金融业务打通整条产业链,将成为所有二手车电商最大的价值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