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浪潮混合云助力企业互联网化加速度

浪潮混合云助力企业互联网化加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浪潮在京发布“中国制造2025@浪潮”战略,根据大会当天透露出的信息,浪潮在整个企业信息化领域的战略轮廓已浮出水面。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0 15:20:29

关键字: 浪潮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从宽带提速降费,到流量不清零、网络众筹、C2M等等,“互联网+”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受到了平民百姓、国家领导人等社会各界的万众瞩目,而如何践行“互联网+”则是传统行业与专业IT厂商共同关注的焦点。近期,浪潮在京发布“中国制造2025@浪潮”战略,根据大会当天透露出的信息,浪潮在整个企业信息化领域的战略轮廓已浮出水面。这个战略就是,以混合云应用模式为主攻方向,以实现智能制造为目标,加速以数据为中心的企业云落地步伐,助力中国企业互联网化,以“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融合为契机,率先布局中国制造2025,从此奠定整体市场领先甚至第一的地位。

会中,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强调,聚焦混合云,不仅是因为浪潮具备软硬一体及云计算、大数据方面先进技术优势,更重要的是混合云是企业实现互联网化的必经之路,浪潮有这方面的能力帮助企业转型。

灵活又可控,“互联网+”催热“混合云”
云计算从来就不缺少话题,从私有云、公有云到各种行业云,众说纷“云”。从现实情况来看,很多大中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中都开启了云计算应用,其中以私有云应用最具代表性。然而,在“互联网+”大环境下,企业不再是封闭的,是开放的组织,最终将企业、供应商、客户等生态链中的所有成员连为一体,公有云显然是灵活满足各种业务需要的第一选择。但是,企业真的要把全部数据都迁移到公有云上吗?显然不是,私有云在安全可控等方面仍然具备不可取代的优势。企业管理中的核心信息、核心数据,并不适合放到公有云之上。于是,混合云就成了最佳选择。

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指出,2016年将是云计算决定性的一年,私有云开始让路给混合云,近半数的大型企业将在2017年年底部署混合云。微软也认为,混合云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因为它能够将公有云灵活性与本地系统的可控性完美结合在一起。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在“互联网+”趋势下提出以混合云为主攻方向的发展策略,利用新技术加速以数据为中心的企业云落地步伐。

依托专业化平台,浪潮为“混合云”落地提速
“混合云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是近年来企业云的主要模式和发展方向。因为它能够将公有云灵活性与本地系统的可控性完美结合在一起。”王兴山透露,在主攻混合云的产品策略下,浪潮将大力发展GS、BA、HCM、CRM、PS等私有云应用,同时发展电子采购云SRM、企业电商云ECP、企业协同云ECM、HCM Cloud等公有云应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云模式,支持企业互联网化。

在浪潮的混合云战略中,浪潮GS将发挥重要作用。浪潮GS是支持混合云模式的企业云应用平台,充分体现互联网+时代的“精细、互联、智能”管理思想,为企业提供各层级、全要素、完整的价值链管理,是中国制造2025@浪潮战略落地的关键支撑。基于GS,浪潮可提供“云+端”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和公有云服务,支持私有云、浪潮公有云、第三方公有云的混合云部署模式,不同应用集成运行,并为用户提供“透明”的多终端访问能力。

而浪潮GSP+则作为GS技术支撑平台,融合了业内领先技术,支持私有、公有云及混合云部署,支持移动应用开发与运行,与支持社交平台的对接,支持与伙伴和客户的连接,支持对大数据的采集、处理与分析,支持各种智能设备的集成与物联,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企业业务的转型与创新,帮助用户转型为“互联网+企业”。

具体到企业实际业务应用,例如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浪潮充分利用云+移动技术,线上与线下结合应用,线下HCM Core提供包括核心人力、人才管理、劳动力管理在内的全面人力资本管理应用,同时通过HCM Cloud云端系统实现对人事、薪酬、考勤等核心模块的线上应用,如,员工自助业务处理、全员参与绩效管理、自助填报培训需求等。这种线下HCM Core私有云与线上HCM Cloud公有云的紧密结合与集成应用,兼具线上灵活性与线下安全性为一体,构成了全新的浪潮HCM混合云解决方案。不仅如此,浪潮混合云还涉及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等众多业务领域。

如今,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互联网+”理念正深入渗透到各行各业,加速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无形中也为企业管理软件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王兴山表示,作为在企业信息化领域拥有三十多年发展历程的专业厂商,浪潮将长期专注于该领域,以混合云作为主攻方向,加速推动企业进入“互联网+”新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