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容联云通讯上线咻咻验证码,黄金组合意在“使命必达”

容联云通讯上线咻咻验证码,黄金组合意在“使命必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互联网领域中的标准化“刚需”,验证码被广泛应用于用户注册、身份验证、网上支付等场景,却因其基础性特质和技术门槛相对较低,市场长期处于无序竞争之中。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6 09:13:50

关键字: 容联云通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互联网领域中的标准化“刚需”,验证码被广泛应用于用户注册、身份验证、网上支付等场景,却因其基础性特质和技术门槛相对较低,市场长期处于无序竞争之中。近日,领先的全通讯能力开放平台容联云通讯率先破局,一举推出咻咻验证码,以短信验证码+语音验证码的组合方式,推动验证码领域的全面升级变革。该产品通过对短信验证码和语音验证码的联合应用,实现两者的优势互补、提升验证码的到达效率和安全性;同时也以其可分拆使用的灵活性,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互联网企业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性。

对于相当一部分互联网企业而言,短信验证码自问世以来,几乎已成为像水与电一样必不可少的存在。然而,由于短信验证码的属性,其存在天然难以克服的局限性,进而影响了其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如用户手机中的安全软件对短信验证码实施拦截、运营商短信平台高峰期的拥塞等,均可能导致短信验证码无法送达用户手机,或到达不及时。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营销手段的日新月异,短信验证码的弱点也被一些“嗅觉敏锐”的投机者所利用。如针对O2O企业为吸引新用户普遍提供的补贴政策,“刷客们”利用手中掌握的大量手机号码加之可以批量接收短信验证码的设备,伪装成“新用户”将大量的补贴资金席卷而走。

作为深刻洞悉验证码市场发展的领导企业,容联云通讯也是国内首家推出语音验证码技术、以克服单一使用短信验证码所带来弊端的企业。顾名思义,语音验证码技术,是通过语音电话直接呼叫用户的手机或固定电话,并播报验证码的验证码发放技术。相较于短信验证码,语音验证码更具有实时性和保障性,除了能将验证码到达率提升到99.99%以上、送达时间控制在5秒之内外,还可通过实时播报验证码,杜绝“刷客们”的刷单行为。此外,容联云通讯更以独有的混音防破解技术(即在播报验证码的背景音中加入混音,以防止黑客将语音转为文本进行破解),解决了短信验证码常遭诟病的安全问题,为用户的信息及资产安全建立起重要的防线。当然,语音验证码也有其天生的弱点,相对于短信验证码,其存在不易记录保存、大众认知度有待提高等问题。

据悉,容联云通讯此前的短信验证码、语音验证码产品在推出后,以产品及服务的及时、稳定,迅速赢得了阿里巴巴、饿了么、陌陌、嘀嗒拼车等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青睐。此次容联云通讯将其旗下的短信验证码与语音验证码产品组合为咻咻验证码推向市场,正是其在长期积累的市场经验、客户反馈基础上的一次创新。

咻咻验证码将充分发挥两种验证码发放方式的不同优势,以黄金组合的方式,通过容联云通讯的客户向大众提供全方位升级的验证码使用体验。同时,鉴于互联网企业的多样性和发展层次不同,验证码在其运营中所处的重要性有所区别,咻咻验证码还具有可分拆使用的特点,即企业可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单一使用短信验证码、语音验证码或同时使用两者。对此,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容联云通讯力推咻咻验证码,也是有意以竞争门槛的迅速提升,推动验证码市场的洗牌、升级验证码市场的竞争格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