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的仲夏夜之梦:云、Fusion与涅槃重生的12c

甲骨文的仲夏夜之梦:云、Fusion与涅槃重生的12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怀疑,但甲骨文公司高管仍然坚称、他们将在今年夏季发起新一轮轰炸攻势。届时,甲骨文将对一大批产品进行更新,一举扭转公司目前的运营窘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20日

关键字: 甲骨文 12c Oracle融合应用 云服务 埃里森 IaaS P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这是甲骨文在最近十二个季度以来遭遇的第三大收益缩水状况——其间营收下滑幅度也达到十二个季度以来的第六位——不过公司CEO Larry Ellison和他的管理层表示这一切都是毛毛雨、无需介怀。“数风流人物,还看夏季”。

夏季?没错,在让人联想到沙滩、阳光和美好假日的夏季(相信到时候Ellison肯定会在自己的游艇上悠哉悠哉),甲骨文将对一大批产品进行更新、并借此一举扭转公司目前的运营窘境。

正如暑假档大片一样,甲骨文也为这段绚烂的时节筹备好了以下故事情节:

  • Database 12c中的内存内技术将彻底改变云服务供应商以及企业用户的游戏规则。
  • Fusion应用阵营迎来大规模更新。
  • 甲骨文的平台即服务以及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将正式投放市场。

甲骨文的仲夏夜之梦:云、Fusion与涅槃重生的12c

甲骨文能否在这个夏季为自家产品周期夺取新的胜利?

而且与很多爆米花电影一样,这个夏季也将充斥着爆炸与火光——我们只是不能确定甲骨文是否正是引发爆炸的源头。分析人士们对这一点仍抱有些许怀疑。甲骨文对委内瑞拉的货币操控政策提出指责——这似乎标志着该公司的全新市场拓展方向——分析人士的好奇心则因此被激发了出来。Cowen公司分析师Peter Goldmacher指出,软件销售(非委内瑞拉市场)疲软正是造成甲骨文收益下滑的重要原因。

简单来说,云服务的迅速普及给软件销售及相关营收带来严重冲击。甲骨文公司CFO Safra Catz在一次财报会议上对云方案的许可过渡作出了说明。

Goldmacher表示:软件销售情况不及预期,管理层将原因归结于其云业务在整体营收中所占比重的逐步上升。以一份三年期合同为例,云业务订购所带来的当季度收益仅为500万到1000万美元,相比之下软件许可营收则能够达到6500万到7000万美元。有鉴于此,云业务所带来的稳定收益增长最多只能保持在不足10%的水平;由此推断,甲骨文公司已经意识到无论采取怎样的交付方式、他们都很难借此实现营收提升。

幸运的是,甲骨文准备了暑期档来突除这个魔咒。

相对于Ellison以及甲骨文公司,SAP在其财报会议上透露的夏季运营展望内容就有些少得可怜了。

在云业务方面,Ellison指出:基础设施即服务在定价方面将进一步向Amazon看齐。我们认为这是一项商业性业务,而且这样的设定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好事。要参与到这一市场当中,我们将同时推出一项计算服务与一项存储服务。目前存储服务已经正式推出,而计算服务也将很快与大家见面。两套方案都具备非常突出的市场竞争力,我们认为它们完全不输于Amazon其它任何从业厂商所提供的产品。

对于我们来说,甲骨文打造的基础设施即服务与其它厂商方案的最大区别在于,我们在基础设施之上能够提供极为强大的平台即服务产品——毫无疑问,也就是我们的两大中间件平台,Java与数据库——也就是甲骨文有能力同时提供底层设施与上层平台。我们认为这样的优势让我们能够在基础设施或者平台即服务领域拥有独特的市场竞争力,相信二者的结合也会受到客户们的广泛欢迎。

客户会接受并购买我们的云平台,同时认同我们在云环境中所使用的基础设施,并进一步将他们的现有应用程序从自己的数据中心当中迁移到我们的云环境下——在整个流程中,他们不需要对自己的应用程序作出任何修改。通过将应用程序迁移到甲骨文云,他们能够获得显著的成本收益、规模化效率而且完全无需变更应用程序本身。我们认为这是我们能够为客户带来的独特成果。而且再次强调,这一切都将在今年夏季变成现实。

在12c方面,Ellison表示:对此我需要补充一点。随着甲骨文内存内数据库正式随12c产品一同发布,我们的数据分析性能将以10倍以上——某些情况下甚至100倍以上的步伐迅猛改进。我们认为今年夏季随着12c的正式出炉,我们的数据分析业务也将迎来一飞冲天的快速发展。当然,其主旨在于销售各类云环境下的数据分析产品,而非提供内部部署方案。我们肯定会给客户提供多种选择,包括云环境下的数据分析以及内部部署型数据分析产品——这对于我们的自身发展也是一种巨大的动力。

而在Fusion应用方面,甲骨文公司总裁Mark Hurd指出:我们的Fusion产品如今已经步入版本8,新版本当中包含上千种新功能以及其它各类改进。今年夏季版本9将正式面世,其新功能规模将不逊于当初的版本8。与版本8一样,今年夏季的版本9将同样提供约1000项新功能。伴随Responsys与BlueKai的发布,我们还将继续在消费级产品领域积极运作,大家也将从财务表现当中体会到由这些努力带来的回报。

我们不知道甲骨文公司的各位高管是不是卧在躺椅里参与的这次财报电话会议——没准实际情况真是如此。很明显,甲骨文的未来命运已经与今年夏季的庞大战略牢牢维系在了一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