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信办公:多任务处理的效率神器

微信办公:多任务处理的效率神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典型的信息爆炸的移动互联时代,一种全新的“微信办公”模式,凭借其无缝共享、多屏合一的特点,迅速得到以公司企业白领为主体的广泛应用和推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20日

关键字: 腾讯 微信 QQ浏览器 社交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进入3月份以来,由于全国两会和国内外突然爆发的重大事件,如昆明火车站暴力事件伤亡170余人、马航飞机失联154位中国同胞生死未卜等,人们特别关心和关注社会新闻和消息动态。在工作和生活之余,也都投入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阅读新闻报道,参与社会讨论。

很多白领员工,几乎频繁地关注自己的微信群、朋友圈和论坛、微博等信息发布平台,也积极地和朋友共同讨论和分析。在这典型的信息爆炸的移动互联时代,一种全新的“微信办公”模式,凭借其无缝共享、多屏合一的特点,迅速得到以公司企业白领为主体的广泛应用和推广。

多终端信息同步处理

“没有QQ浏览器微信版提供的多终端信息统一平台,我的工作可能根本无法开展。”北京一家知名新闻网站主编王维说。

王维是专业的新闻工作者,有着电视台、报纸和网络的丰富工作经验,目前管理着一个二十人的团队,提供网站的新闻发布和维护工作。由于3月份国内外多个重要事件几乎同步发生,他和他的团队,几乎天天加班,已经长达半个多月。

“3月份本来已经制定了完整的两会报道专题方案,突然又发生了昆明火车站暴力事件,我们以最快速度推出了专题页面。紧接着,8号又发生马航飞机失联事件,我们一直跟踪报道至今。”被一大堆电子设备和信息终端中忙碌不停的王维,抬头疲倦地说。

在王维的办公桌面上,有一部台式计算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两部智能手机和一台iPad平板,分别停留在QQ浏览器、微博、微信和QQ群等信息平台页面上。台式机是单位所配,连接至单位内部办公网络;笔记本是王维晚上回家加班处理工作所用,保持和单位同步的工作进度;而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也有多个微信群、QQ群或微博客户端。

王维依靠这些先进的移动信息终端,保持和业内新闻同行的交流,同时收集信息、管理并发布自己的新闻报道。

这是一个典型的现代办公多终端、多任务案例。据王维介绍,他同时关注的国内外知名媒体或通讯社,就多达十个。此外,还有来自微信圈和朋友圈、微博、QQ群的各种信息消息。而这些可贵的信息,有文字、有图表、有视频,都要最快地完成处理、加工流程,并发布到自己的网站新闻上。

据王维介绍,他依靠QQ浏览器微信版,非常成功地完成了工作。由于在网页浏览器里集成了微信客户端,能够让微信聊天与网页浏览或者word文档在电脑上同时呈现,大大减少了王维在手机、计算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之间来回地阅读和信息同步的困难。

文字、图表无缝分享

此次马航飞机失联事件,是一个典型的新闻追踪报道新模式,一个划时代的新闻报道传播方式的革命性变革。多家媒体和通讯社,都在努力通过专业数据挖掘、分析和图片、图表和视频的方式,努力寻找事实真相、还原新闻现实。而全球无数关心客机人员安危的人们,也在通过不同方式随时随地的保持实时跟踪和关注。

最快速的突发文字报道,通过微信群和微博能够第一时间发送、传播;而最直观的图片和图表,能够提供清晰的分析和归纳;此外丰富的视频讲解、特辑和特别报道,又能给予观众以完整的新闻表达。

无论人们在办公室、在车上、在路上,通过微信和新闻终端等,都能第一时间看到文字报道、图表分析和短视频。新闻报道元素的丰富性,也带来了全新的用户体验。

而在这个背后,为人们带来多媒体新闻报道的王维和他的同行们,也在使用QQ浏览器微信版所提供的新功能,迅速在不同平台上实现文字、图表、视频资料的共享和传输。

QQ浏览器除了集成了微信客户端以外,更重要的功能是,以拖拽式方式极大改善了过去跨平台内容分享等弱点。以往,移动端的图片、文字、链接,以及文档等资料,想要分享到PC电脑端,还是非常不方便的。而现在,只需要用鼠标把分享的内容轻松的1步拖拽,拖到微信对话的侧边栏,就可以发送给对方了。

智联招聘《白领手机指数调研》报告指出,中国白领日均手机使用时长为3.93小时,其中,使用手机工作比例超过50%的人群,已经占据一半之多。这么多的白领职员,习惯使用手机完成工作,就存在非常广泛的商业办公需求。可以说,QQ浏览器所提供的全套的文档、数据、图表、表格PC端处理功能应用,加上一步到位的同步、发送和共享等协同职能,一定能够大大改善办公体验,改进办公效率。

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自从马航飞机失联以来,我的工作效率下降了很多。”深圳一家贸易公司专业跟单员陈小姐,因为有朋友的亲人就在失联航班上,从3月8日以来,她一直无心工作。

而无数关心154位中国同胞安危的社会公众,也忍不住频繁关注不断刷新的动态新闻消息,关注马航失联飞机所传来的一举一动。但频繁地拿起手机查看微信群里的最新消息,或者不停地刷新新闻页面,的确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带来很多无效的碎片化时间。

“我喜欢QQ浏览器微信版的原因是,它通过侧边栏聊天框的模式,解决了此前看微信只能拿起手机、不能同时兼顾工作的问题。毕竟我们都在一个办公室里,频繁地盯着手机玩,被同事和领导看到都非常不好。”

陈小姐说,她喜欢这款产品带来的“办公聊天两不误”的强大功能。点开聊天侧边栏,可以通畅地和同事、朋友在微信群展开讨论,而鼠标滑开又能正常地在电脑上完成工作。如果上司突然来了,一个快键键,微信网页端的聊天窗口又能完全隐藏。

由于微信的出现,导致频繁的屏幕切换是当下白领人群最大的困扰之一。不少办公族,需要一边盯着手机看微信群里是否漏掉了领导的工作指示,一边要在电脑上进行文档写作和阅读工作。而QQ浏览器微信版,减少了在手机、电脑之间频繁地来回浏览,大大加快了人们的工作效率。

“单凭在电脑端文字输入速度提升三倍的这个优势,就会吸引无数用户将微信作为最常用的工作平台。大拇指上的移动微信,全键盘的浏览器微信,两者的结合,彻底解放了人类的体能动作局限。”浏览器技术开发专家刘向东说。

而QQ浏览器,正是通过这种功能的全新开发,大大提升了沟通和协作的效率与方便性,减少了合作成本,重塑了微信时代的工作场景。通过具有良好的沟通性和用户黏性,6亿微信用户将使用更好的浏览器集成版,更加完美地完成高效的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