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雾霾假”受争议 高效远程办公或成替代方案

“雾霾假”受争议 高效远程办公或成替代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2月,腾讯推出QQ浏览器微信版,将微信的产品形态延伸至PC上,并通过多屏合一的功能整合,简化了微信多线程沟通的方式,大大提升了远程工作沟通的效率,成为远程办公的首选工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11日

关键字: 腾讯 QQ浏览器 微信 远程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两会期间,人大发言人傅莹表示,雾霾问题现已经成为中国一些城市标志性的难题,而在新浪微博的热议话题里,“雾霾假”、“雾霾津贴”连续多天入榜。有专家表示,目前在全社会推广雾霾假尚不具备条件,雾霾津贴的发放标准也存在争议。实际上,有不少企业在雾霾爆表的天气里允许员工减少出门、远程办公,特别是随着科技的发展,远程工作沟通的方式和渠道也呈现多样性及高效性。有观察人士表示,远程办公或成为雾霾假的替代方案。

在目前办公人群的远程沟通里,用户高达6亿的微信因其普及率高、沟通内容多样化、可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等多重因素成为最主流的沟通方式。今年2月,腾讯推出QQ浏览器微信版,将微信的产品形态延伸至PC上,并通过多屏合一的功能整合,简化了微信多线程沟通的方式,大大提升了远程工作沟通的效率,成为远程办公的首选工具。

“办公室”无处不在

分散办公的环境里,微信的使用率会更高,这无疑给远程办公带来了挑战。毕竟,一边在电脑上工作,一边不停在手机上收发微信,会导致精力分散、效率下降。遇上沟通障碍时,手机屏幕的龟速打字更会让人抓狂。

QQ浏览器微信版对工作沟通最大的创新之处在于,它在电脑上同时实现了微信聊天和上网的需求。用户不仅可以一边收发邮件、处理公务,一边和同事讨论业务,向上司汇报进展,和客户讨论规划,甚至还能在不同的群组随时切换,和不同的同事开群聊会议。“手机族”最痛苦的大段文字输入问题,在QQ浏览器里也迎刃而解,配合电脑键盘上快速、准确的文字输入能力,可以高效完成多线的工作沟通。

告别“漏看”焦虑症

和在办公室坐在电脑前的一动不动不同,在家办公的随意性更大,而家庭环境的熟悉度会让你神经放松,手机随意摆放以致不能第一时间找到的情况时有发生。而现代工作沟通的快速性要求职场人做到工作指令的“秒回”,漏看微信里的重要信息,也成为远程沟通的一大焦虑。

QQ浏览器的微信信息提醒功能,确保了你能实时响应:当有新消息时,联系人头像以及浏览器地址栏右边的微信图标上会出现小红点提示。在你收发邮件,浏览网页时便不用担心漏看信息,甚至在最小化的情况下,浏览器的任务窗口也会有新消息提示。

信息共享更通畅

在办公室时,同事间的文件共享十分简单,但不在同一空间办公时,图片、链接、视频的共享,往往要通过诸多途径才能实现。

在QQ浏览器微信版上,通过简单的拖拽就能搞定图片、文字、链接及文档等资料分的分享,无论是传给一个人还是很多人都十分方便。另外,微信文件传输功能,让用户在自己的手机和电脑上也能来回互传,即使离开电脑,聊天内容还将同步到手机上,随时随地查阅。

QQ浏览器带来的远程高效沟通,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也延伸了“职场”的概念,使得办公并不需要局限在“办公室”,让上班族可以“霾天不出门”,在家做潇洒的SOHO一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