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FS ERP助力开德阜业务强劲增长

IFS ERP助力开德阜业务强劲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07年采用IFS的ERP系统后,开德阜公司在员工人数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公司营业额翻了近4倍,IFS系统在其中功不可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11日

关键字: IFS ERP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一家以基金会为背景的生产贸易型企业,开德阜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德阜)拥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公司早在90年代初就进入了中国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并于1998年在上海成立其中国总部。开德阜公司独到的眼光不仅体现在其对市场的敏锐观察和准确把握,严谨、创新、高效的德资企业文化使公司很早就意识到了信息化系统对企业长远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自2007年采用IFS的ERP系统后,开德阜公司在员工人数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公司营业额翻了近4倍,IFS系统在其中功不可没。

可靠的信息系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

随着信息化浪潮在贸易行业的渗透,面对激烈的全球化竞争,贸易企业对信息化系统的要求不再满足于以外贸单证制作为主的数据收集和整理,而是希望获得更加完善的企业管理和市场销售服务的解决方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有效提高效率;整合企业资源,实现信息共享,进而实现信息驱动下的协同工作是贸易型企业的主要诉求。而引进先进的ERP系统,对企业进行全面的信息化管理已成为贸易型企业发展与壮大的必由之路。

开德阜公司在信息化部署中无疑是先行者,早在2007年携手IFS之前,公司就已经使用ERP系统。 但该系统并不能满足企业持续发展的需求,出现了报告中总账和子账不平衡、数据丢失而系统总是找不到原因等根本性问题。为了确保公司的持续发展,开德阜公司决定选择一套更高效可靠的ERP软件。开德阜公司副总经理潘昕对记者说,“信息系统应该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我们当时处于一个特殊的发展阶段:上游沟通较少,而部门之间有明显的利益保护现象,因此出现了多个信息孤岛。公司非常希望能采用一个新系统来以打破这种孤岛效应,让不同部门间的沟通更加顺畅。因为企业的发展取决于所有部门的团队协作,而非某个单独部门。因此,我们对新系统在提升企业运作效率方面寄予厚望。”

此外,在ERP软件如何敏捷应对业务变化,对企业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实现业务、产品质量追踪;以及利用系统进行成本全面分析,为决策者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持方面,开德阜公司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明确需求后,开德阜公司在2007年开始ERP选型,并从众多投标公司中最终挑选出4家企业。潘总介绍说,“我们按不同部门和职能列出了所有的内部需求,并制定了一个打分表,根据需求清单选出最适合的ERP供应商。结果IFS不仅在分数上领先于其他公司,而且他们员工严谨务实的作风也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最终IFS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作为一家德国企业,开德阜公司对产品及服务品质均有严格的要求。“我们给每个公司安排了一天的软件展示,IFS的方案展示从早上9点一直进行到晚上12点。我们问了很多细节性的问题,而IFS除了给出很多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外,还针对一些比较关键的问题给出不止一种解决方案,他们的技术实力和客户服务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另外,在给我们的关键用户做介绍并答疑的过程中,IFS表现也非常优秀,时时展现出他们对行业很强的专注力和理解力,一整套流程走下来都非常严谨。”潘昕不无赞叹地表示。

稳定高效的ERP软件促进企业发展

2007年2月,开德阜公司与IFS正式签约。经过双方6个月的共同努力,新系统在8月正式上线。同许多实施ERP的企业一样,上线之初开德阜也遇到了困难和挑战。 潘总介绍说,“当时公司大部分员工没有有效地使用ERP过系统,这对新系统的上线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其次,我们需要引导用户把需求总结出来,者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由于各部门职责不一样,需求也不一样。需求出来后,各需求之间的矛盾会产生更多冲突。我们在争论中逐步规范了需求。此外,当我们开始部署IFS系统时,出于严谨,我们仍保留了原本数据有问题的老ERP系统,并同步采取手工记账方式。所以,上线之初我们同时并行着三套系统,工作量很大,非常辛苦。但IFS的顾问经验很丰富,他们在三套系统中游刃有余,并快速及时地解决了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三个月后,系统实现了顺利切换,IFS系统几乎覆盖了开德阜公司所有的部门,包括财务、采购、物流、仓储、销售、生产及IT部门等。并且,在IFS系统运行的这几年中,开德阜公司在员工人数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业绩增长了四倍。IFS系统帮助企业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使开德阜公司能够更专注于业务发展。谈到这里,潘总距离说,“原来每个部门需要记录的信息,现在可以整合到一个部门进行记录。原先一个物流专员一天只能控制30-40票发货,现在一天跟踪两百票发货都很轻松。整个数据链和流程链都能共享数据,通过不断优化上下游间的协同,公司的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此外,IFS ERP系统作为开德阜公司信息系统的基础,还顺利实现了与企业客户管理、条码管理以及其他系统的无缝集成。

IFS Application 8,更好的系统整合能力

优化的系统流程能够帮助企业提升员工敬业度和稳定性,这不仅有利于增强企业的竞争软实力,更为ERP系统的进一步升级带来了极大便利。

2012年,IFS向市场推出全新的应用系统8版本。其卓越的用户体验和丰富的功能吸引了开德阜公司的眼光。在实施IFS ERP系统6年之后,开德阜决定对现有系统进行升级,打造更优越的信息平台,并借此带动公司其他信息软件的优化。

双方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升级。谈到如此高效的原因,潘总介绍说,“在IFS系统首次上线时,我们尽可能保留系统中原有的优秀功能,尽量减少客户化。因此升级方案、应急措施等都没有大的调整。另外,由于几年来我们系统的核心用户很稳定,在整个升级过程中,他们对新系统的测试也很完整,因此升级很快顺利完成了。第一次部署IFS系统的经验,以及IFS顾问的有效引导在其中其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IFS 应用系统 8自带的IFS Enterprise Explore(IFS企业浏览器)界面为开德阜公司带来了卓越的用户体验。系统所具备的一站式报告管理功能,使开德阜公司能够在同一个界面中管理客户信息、供应信息,进而迅速为管理层提供决策依据。而之前在客户化开发后才具有的新字段添加功能也成为新系统中的标准功能,让企业获得了更大的灵活性。此外,新系统强大的数据整合能力,以及与第三方系统间的无缝集成,也让开德阜公司赞不绝口。

回顾这几年来,IFS系统对开德阜公司业务的强劲增长提供了积极重要的支持作用,双方公司的员工关系也非常融洽。所以,在评价与IFS的合作时,潘总给予了极高的赞誉,认为双方是“比伙伴还要亲密的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