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腾讯微软联想联合发布升级过渡期Windows XP用户支持计划

腾讯微软联想联合发布升级过渡期Windows XP用户支持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腾讯公司、微软中国、联想在京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共同发起“Windows XP用户支持计划”,积极号召中国用户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为用户在选择升级操作系统之前提供一系列安全保护及防病毒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xp 腾讯 联想 windows 8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7日,在距离微软Windows XP退休倒计时一个月之际,腾讯公司、微软中国、联想在京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共同发起“Windows XP用户支持计划”,积极号召中国用户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为用户在选择升级操作系统之前提供一系列安全保护及防病毒服务,旨在帮助中国用户平稳过渡到新一代操作系统。

腾讯微软联想联合发布升级过渡期Windows XP用户支持计划

工信部软件司的副司长陈英、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消费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永利、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以及金山网络CEO傅盛、搜狗CEO王小川、乌云漏洞平台创始人方小顿,知道创宇CEO赵伟、KEEN TEAMCEO王琦等出席了发布会。

Windows XP退休在即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迫在眉睫

诞生于2001年的Windows XP至今已有13年时间,它是有史以来服务时间最长的操作系统,也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但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云计算、移动、社交、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Windows XP已经很难满足用户在现代办公和娱乐的需求,也不足以应对当前网络安全的威胁。

2014年4月8日之后,微软将不再为WindowsXP提供新的安全升级、非安全性补丁、免费或付费辅助支持,及在线技术文档更新。这与微软自2002年以来一直实行的“技术支持生命周期”相一致。在微软终止对 Windows XP的支持之后,用户还可以继续使用WindowsXP,但可能会面临诸多潜在安全风险,并且会支付更高的成本。近期,赛迪顾问发布的名为《释放潜能——跨越Windows XP,进入全新的时代》调研白皮书中表明,继续使用WindowsXP与升级到Windows 8相比,企业在应用体验、效率、安全性,以及风险与成本开支上有很大差异。

目前,全球2亿用户已经在使用Windows8操作系统,凭借其前所未有的安全性、兼容性和灵活性,新一代操作系统赢得了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青睐。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数据显示 Windows 8在PC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目前已经达到10.49%。全球和中国很多著名的企业已经将迁移到了Windows 8 平台,如中国建设银行、华东医院、阿联酋航空公司、英国电信公司等。

三方发起、八方联合共筑Windows XP用户支持

考虑到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部分用户在升级到新操作系统之前仍会继续使用Windows XP。在这一过渡期中,中国Windows XP网民的安全保护将成为极为重要的工作。在此次由腾讯、微软中国、联想三方发起,联合金山、搜狗、知道创宇、乌云、KEEN TEAM的“Windows XP用户支持行动”中,各自会通过现有的用户渠道,积极向Windows XP用户介绍升级过渡期的最佳解决方案,包括如何方便快捷地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以及向现有Windows XP用户继续提供安全支持。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消费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永利表示,本着对广大用户认真负责的态度,微软与国内所有领先的互联网安全与防病毒厂商密切合作,在这个从Windows XP向Windows 8迁移的过程中,为Windows XP用户提供升级过渡期的护航。今天的合作只是个开始,也是我们一贯与全球安全界技术界伙伴合作传统的延续。但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何种安全产品,对于一个停止系统级安全更新的操作系统来说,其保护作用都是有限的。我们还是强烈建议广大Windows XP用户尽快升级到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以享受更现代、更安全的电脑体验。

金山网络CEO傅盛表示:联盟成员都是国内主流的安全厂商,通过彼此合作,又有微软的官方技术支持,相信能够提供给广大用户更有保障的产品和服务;我们认为,保护Windows XP用户安全是所有安全厂商共同的责任,但绝不是以此恐吓用户达到商业目的的资本。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为中国网民提供安全保障服务,是互联网企业应尽的基本责任,搜狗加入“Windows XP用户支持行动”,将整合搜狗平台输入法、知道等平台资源,为用户系统升级提供必要的指引和帮助;实际上,搜狗与金山、腾讯电脑管家等一直在安全云库等方面保持良好合作。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腾讯愿意对行业内任何有诚意为用户安全做些事情的厂商敞开合作大门,共享腾讯15年网络安全领域的经验和成果,腾讯愿意同任何业界合作伙伴一道,在过渡期保护国内Windows XP用户的电脑安全。作为国内最大互联网企业,腾讯在互联网安全领域拥有15年的技术经验积累,同时腾讯与微软及业界保持着多业务的战略合作,愿意为广大Windows XP用户在升级前提供保护和防病毒服务。

腾讯和联想推出“Windows XP救援服务,覆盖全国

联想将凭借自身雄厚的多品牌3C服务实力和多元化的服务渠道,为系统升级过渡期不同电脑品牌的Windows XP用户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救援和升级援助,为Windows XP用户解除系统维护和升级的后顾之忧。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表示,作为全球第一大个人电脑厂商和PC+产品领域的领导厂商,联想肩负着为全球用户提供可靠、优质、安全易用的科技产品及专业服务的重任,将义不容辞为解决Windows XP用户过渡期系统防护和升级提供技术支持。此次与腾讯、微软等业界伙伴合作,将最大化借助联想专业的多品牌3C服务能力和业界覆盖最广、响应能力最强的服务网络,为中国Windows XP系统用户保驾护航。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表示,联想在中国拥有业界覆盖最广、响应能力最强的服务网络和完善的服务体系。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的2400余个服务网点,全球COPC权威认证的国际化呼叫中心和10000名专业IT服务人员,确保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安全的服务。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腾讯将通过线上腾讯电脑管家的安全技术和软件支持,为Windows XP用户免费提供多项服务。同时,联想也将在其覆盖全国的电脑服务店中设立“Windows XP救援站”,为Windows XP用户提供不限品牌的救援升级和安全支持服务,救援站遍及全国各个区域的主要城市,总数量达到了2400家。Windows XP用户可以前往救援站,获得便利的Windows XP防护服务。在此之前,腾讯与联想集团已有广泛的合作,腾讯电脑管家与腾讯手机管家一直为联想集团的PC和智能手机提供安全服务。

“Windows XP用户支持计划”不仅为Windows XP用户提供升级过渡期的保护,更是受到业界人士赞赏。出席会议的工信部软件司副司长陈英认为,这一联合行动所体现的“信息开放、技术共享、强强联合”的基本精神与措施,为业界开了个好头,具有典范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