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甲骨文携手冲击Amazon云

微软甲骨文携手冲击Amazon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宣布,Oracle Database、Oracle WebLogic Server以及Java已经正式登陆Windows Azure云,并以包含许可的虚拟机镜像形式为用户提供服务。服务的价格约为每月每个核心实例(运行Java标准版)60美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Azure 甲骨文 AWS 亚马逊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Amazon Web Services的庞大基础设施正在迅猛拓展,严峻形势迫使原本处于对立关系的微软与甲骨文建立起合作关系。

微软方面于本周四宣布,Oracle Database、Oracle WebLogic Server以及Java已经正式登陆Windows Azure云,并以包含许可的虚拟机镜像形式为用户提供服务——这也验证了我们上个月曾经作出的预测。

“这些镜像被安置在便利的保存位置上,也就是Windows Azure Image Gallery,”微软公司在一篇用于说明此次举措的博文中写道。

“无论大家身为Oracle管理员还是Java开发者,现在都能够从甲骨文对应用程序的全面支持中获得更多灵活性与信心。大家可以从Windows Azure的官方网站中了解更多细节信息。”

此次公开的合作关系源自两家公司此前进行的积极接触,双方在付诸实际行动之前还在去年六月就合作关系作出过声明、表示有意将Oracle的技术方案纳入到Azure云当中。

这项服务的价格约为每月每个核心实例(运行Java标准版)60美元。由此计算,如果大家希望采用八核心Oracle Database企业版,那么每月使用成本将达到令人乍舌的9397美元(折合每小时12.63美元)——这实在有些难于承受。

相比之下,甲骨文与微软的共同竞争对手Amazon也在自家云平台上支持Oracle Database,但标准版每小时的使用成本仅为3.14美元,其数据库实例规模同时也达到前者的2.4倍。

尽管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对云计算概念冷嘲热讽,但这种新兴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由此给Amazon Web Services带来的广泛成功已经迫使数据库巨头重新思考自身的战略方向。在这样的形势下,一些原本的竞争死敌甚至也结成了某种奇怪的云合作伙伴关系——如今的微软以及去年的Salesforce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