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全球Windows主机托管:微软与亚马逊齐头并进

全球Windows主机托管:微软与亚马逊齐头并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craft定期站点调查结果显示,微软Azure以微弱优势领先亚马逊成为面向Web的Windows计算机最大主机商。微软现有有23400台面向Web的Windows计算机,亚马逊是22600台。两家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一直齐头并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3日

关键字: 微软 亚马逊 云计算 windows Azure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Netcraft定期站点调查结果显示,微软Azure以微弱优势领先亚马逊成为面向Web的Windows计算机最大主机商。正如下面的图表显示,两家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一直齐头并进。Netcraft表示:“微软现有有23400台面向Web的Windows计算机,亚马逊是22600台。”

 全球Windows主机托管:微软与亚马逊齐头并进

所以,微软还不是完全的世界统治者,而且我们不知道这些Azure设备中有多少是运行微软服务的,例如Office 365、Xbox、Live、Skype和OneDrive,而不是客户的工作。Netcraft表示,这些包括2014年索契冬奥会、阿斯顿马丁、明基已经麦当劳开心乐园工作室。

Netcraft推测“Windows Azure Web站点服务——自2013年6月起向公众提供——可能是Azure增长背后的推动力。这个平台即服务让现有以ASP、ASP.NET、PHP、Node.js或者Python编写的应用能够部署在自动伸缩的平台上,而不用管理单台计算机。”微软还提供了预配置的软件包,例如WordPress,可以立即与Web站点服务配合使用。

亚马逊相比在Linux主机上有着巨大的领先优势,因为这只占到Azure业务的10%。超过半数的Azure计算机运行的是Windows Server 2008,而大约1/3运行的是Windows Server 2012。Ubuntu是Azure上最流行的Linux版本,其次是CentOS。

微软还有扩展的空间,因为“52%的Azure面向Web的计算机是在美国,36%是在欧洲,只有12%是在亚太地区。”的确,它应该在部分欧洲地区和亚洲具有一定优势,因为微软自身业务运营所在国家要比亚马逊多。一个月前微软削减云存储价格的时候,曾经在一篇Azure博客中这样写道:“我们的新价格措施在全球范围内有效,这意味着Azure存储在很多地区的价格要比AWS低。”

亚马逊的云战略是成为低成本云的提供商,而微软的战略是如果不能与亚马逊的价格匹配,那就紧跟着它的价格同时提供更好的性能。这对客户来说应该是件好事,对于是微软合作伙伴的Windows主机提供商倒也不尽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