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申元庆:Windows Azure国内商用已做好技术准备

微软申元庆:Windows Azure国内商用已做好技术准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COO申元庆在接受ZDNet采访时透露,Windows Azure在9个月的公测期内已经取了很多成果,目前涉及到国内商用的开发工作已经结束,研发工程师针对Windows Azure需要改善的工作也已经完成。微软还在广州建成了一个用于IP备份的小规模数据中心。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3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 云计算 windows Azure 申元庆 Cloud China 2014 公有云 Windows Azure中国正式商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微软Windows Azure自2013年6月6日宣布在国内进行公测以来已过三个季度,在国内正式推出公有云服务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在3月4~6日举办的“2014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论坛”上,微软亚太研发集团COO申元庆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微软在Windows Azure 9个月的公测期内已经取了很多成果,并从8000家公测用户及47家云创投加速器计划中的初创企业的反馈中积累了经验,“目前微软Windows Azure涉及到在国内商用的开发工作已经结束,研发工程师针对Windows Azure需要改善的工作也已经完成。”申元庆还透露,微软在不断完善北京和上海两个云计算数据中心之外,还在广州已经建成了一个小规模的用于Windows Azure用户IP备份的数据中心。

微软申元庆:Windows Azure国内商用已做好技术准备

图注:微软亚太研发集团COO申元庆(蒋湘辉 摄)

申元庆表示,微软自从在2010年正式推出Windows Azure公有云以来,已经在全球部署了八个云计算中心,其中包括在北京和上海的两个第四代数据中心,微软2013财年的Windows Azure的收入超过了200%。“我们在2013年6月和12月分别开放了Windows Azure 5000个和3000个公测账号,我们从这8000个用户的反馈中也学习到了很多经验。而微软云创投加速器计划中的47家初创企业虽然规模小,但他们的业务涉及到了移动用户端已经达到了千万级的水平。”

微软申元庆:Windows Azure国内商用已做好技术准备

“尽管Windows Azure目前还处在公测状态中,但是目前已经有了100多家企业用户已经开始了商业运营。我们和这些企业用户签署了99.95%的服务水平协议,没有达到标准,微软是要赔款的。”申元庆还表示,“世纪互联是我们Windows Azure运营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已经快一年时间,世纪互联有超过300位的专业工程师,可以提供7×24的服务,世纪互联在运营方面也跟微软全球做Windows  Azure的团队做了很多深层次的合作,我们非常满意。”

“2014年CNTV的央视春晚网络视频就采用了Windows Azure的云服务,春晚不光是国内的民众喜欢,国外的华人也非常关注。根据CNTV给我们的反馈,他们过去要花三个月时间准备相关视频播放的技术支持,现在通过Windows Azure只需要缩短到三天。利用公有云的成本和以往购买服务器相比节省了90%。我们知道春晚节目还有很强的保密性需求,而CNTV跟Windows Azure做的混合云架构可以确保内容信息不会在公有云上泄露出去。”申元庆还表示,“2013年,香港电影鬼才徐克导演拍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里面用了很多渲染,两小时的电影往往需要渲染60TB的数据,至少需要几个月时间,而通过Windows Azure只要20多天就完成了整部电影的特效渲染,还降低了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