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任命反谷歌先锋Mark Penn担任首席战略官

微软任命反谷歌先锋Mark Penn担任首席战略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Re/Code网站以及彭博社的说明,Mark Penn将很快被正式任命为微软公司首席战略官。业界普遍将Penn视为微软“Scroogled”反谷歌活动的主要策划者,因此他很可能继续延续这一工作思路并帮助微软实现更为积极的沟通风格或战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首席战略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有报道称微软公司日前刚刚任命了一位新晋高管,此举被普遍认为是现任CEO萨蒂亚·纳德拉给这家企业留下的个人烙印。

根据Re/Code网站以及彭博社的说明,Mark Penn将很快被正式任命为微软公司首席战略官。

这两家媒体同时指出,Skype业务负责人Tony Bates与营销部门主管Tami Reller将离开微软公司。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微软对于Penn其人的简介资料:

Mark Penn为广告及战略部门执行副总裁,负责微软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广告宣传以及营销战略制定工作。他还下辖一个多学科特别团队,主要处理一系列与营销、媒体以及市场竞争相关的业务项目。该部门的运营目标包括建立世界级广告宣传与信息交付机制,通过最具成交效益的科学手段向普通消费者以及企业客户提供资讯。借助国内最为先进的研究及数据工具,该部门旨在鼓舞广大客户、激励品牌拥护者并扭转怀疑人群的消极态度。”

“在此之前,”简介资料笔锋一转,“Penn曾任Burson-Marsteller以及Penn Schoen Berland公司CEO,并曾为全球多位企业及政坛领导人提供高级咨询服务,其中包括比尔·盖茨、比尔·福特、英国首相布莱尔、以色列总理梅纳赫姆·贝京、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前任总统比尔·克林顿等等。”其卓越的人脉网络将融入微软公司的运营体系。此外,如果Bates确实即将卸任微软战略负责人一职,那么软件巨头的战略制定工作也将转向新的发展方向。Craig Mundie担任首席研究及战略官,主要负责微软研究院方面的事务。Eric Rudder目前则担任“高级战略执行副总裁”,他将在这一职位上“负责整个公司的技术项目,目标涵盖微软设备及服务方案。”

微软在Bates的简介资料中指出,他同样将在战略事务方面扮演一定角色。如资料所说,他将担任“微软业务开发及推广部门执行副总裁”,这意味着他将“负责该公司与主要OEM厂商、战略创新合作伙伴、独立软件开发商以及开发人员之间的合作关系。他还将领导微软的企业战略团队。”

业界普遍将Penn视为微软“Scroogled”反谷歌活动的主要策划者,因此他很可能继续延续这一工作思路并帮助微软实现更为积极的沟通风格或战略。

Tami Reller一直负责微软的Windows 8业务,在任期间她经常发布大量统计数据、证明这款操作系统拥有良好的实际表现——前提是用户以正确的方式加以审视。如果关于她即将离职的报道属实,那就意味着微软正逐步疏远那些热心于Windows 8业务的企业成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