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科技财经眼:移动互联网泡沫来了吗?

最近一年多美国科技股和中国A股IT板块均大幅上涨,很多以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和移动等移动互联概念股票都有很大涨幅,同时也出现了和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类似的现象,移动互联网泡沫时代来了吗?敬请关注3月3日下午3点ZDNet《科技财经眼》直播。

嘉宾和主持人
张广彬 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首席分析师

张广彬 ZDNet企业解决方案中心首席分析师

从2001年的《计算机世界》到共同创办存储时代网站,专注于企业级存储市场达十年以上,具有十余年IT媒体及企业级产品测试经验。现在ZDNet旗下负责企业级解决方案的评估与分析工作,并继续关注存储及相关市场的发展趋势。
赵效民 ZDNet至顶网常务副总编

蒋湘辉 ZDNet至顶网首席记者兼软件和服务频道主编

现任ZDNet至顶网首席记者兼软件和服务频道主编,在IT媒体有20年工作经验,熟悉国内外IT产业的发展现状,采访过国内数百家大中型企业的信息主管。
嘉宾观点提炼
    有些领域的确有泡沫的迹象,但目前仍处于泡沫上升期。高科技企业投资体现出高风险、高回报的特点。
    其中,尤其是国内股市,去年很多企业市值翻了好几倍,从业绩上来讲,如果市值翻个3、4倍的话,那它的收入至少应该翻番,才会让大家对它更有信心。如果收入没有翻番,比如说只是涨了50、60%的话,相对市值翻番,就是有偏颇的。所以,我们就会认为,在某些领域是是有泡沫的,但是这个泡沫现在还属于上升期。
    上次互联网泡沫的特征:
    1、相对于业绩而言的股价和市值的泡沫;2、跟互联网公司有关的并购很抢手;3、烧钱行为;4、市盈率高;5、社会关注度高。
    此次与上次不一样特征:
    1、业绩支撑;2、现在的互联网普及度,和行业融合的程度高;3、烧钱更智慧些;4、都和业务结合的比较紧。
  • 查看完整视频速记
© CBS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智德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