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AP利用大数据处理能力延伸实时数据平台

SAP利用大数据处理能力延伸实时数据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发布了针对Hadoop环境的高级支持与集成,其中包括“大数据”合作伙伴理事会和多个用户展示。这些“大数据”集成功能将在基于SAP HANA平台的 SAP Data Services 和 SAP Information Steward 服务包版本 4 中推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5月21日

关键字: SAP 大数据 Hadoop HANA Sybase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AP发布了针对Hadoop环境的高级支持与集成,其中包括“大数据”合作伙伴理事会和多个用户展示。这些“大数据”集成功能将在基于SAP HANA平台的 SAP Data Services 和 SAP Information Steward 服务包版本 4 中推出。SAP同时还展示了其基于SAP实时数据平台的相关“大数据”实施,这些实施为用户带来了根本性的业绩改善。

SAP 实时数据平台基于其旗舰产品SAP HANA平台,涵盖SAP Sybase IQ、SAP Sybase ESP、SAP Sybase ASE 和 SAP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的数据管理功能。该平台拥有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存储和处理的强大功能,可以充分挖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帮助企业紧抓机遇,进行实时决策。

“SAP HANA 这一突破性的创新技术能够帮助用户以快10万倍的高速访问和发布信息。同时,它还帮助用户以一种全新方式驾驭大数据,助力企业运营。”SAP 全球执行副总裁、数据库及技术部总经理 Steve Lucas 表示, “SAP 的实时数据平台构建出一条信息价值链,能够适时找出并利用正确信息,使其在 SAP HANA、SAP Sybase IQ 服务器和 Hadoop 文件系统之间传输。”

用户展示基于SAP HANA 大数据处理能力

日本三井情报株式会社将SAP HANA应用于针对癌症研究和治疗的基因组分析。通过利用具有实时分析功能的 SAP HANA,开源 编程语言 以及处理 统计计算和图形的软件环境,并使用 Hadoop 进行 DNA 序列预处理,三井情报株式会社建立了一条信息链,成功地将基因组分析所需时间从数天缩短到20 分钟。

三井情报株式会社首席技术官 兼董事加藤幸久表示:“将原先需要数天完成的处理过程缩短到以分钟计算的时间单位,为我们和客户的关系带来了彻底的改变。利用以 SAP HANA 为核心的SAP 实时数据平台,为我们DNA处理和未来业务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SAP企业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大数据资源访问

SAP Data Services 和 SAP Information Steward 是业界第一且唯一一个包含数据质量、数据整合、文本数据处理、数据归档及元数据管理的综合解决方案。SAP 旨在通过简化企业中SAP 和非 SAP 应用程序间信息的整合和综合,帮助用户更好地挖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SAP Data Services 和 SAP Information Steward将为商业用户和 IT 服务提供全面直观的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增强功能如下:

  • 集成 Hadoop: 使用 Hive 和 Hadoop 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进行读取和载入,并在SAP HANA、SAP Sybase IQ 服务器及其它任意数据存储设备中进行快速批处理更新及载入,从而实现更快速的性能。
  • 文本数据处理: 进行语言分析,并从文件、网络日志和社交媒体中提取相关内容,从而扩展用于执行数据资源分析的数据视图。
  • 权威性和可靠性数据: 直接在商务智能(BI)和企业应用程序中集成数据质量评分卡,帮助用户了解、评估和改善数据质量,从而快速确定数据准确性,并在需要的时候进行修改操作。

Lucas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企业和机构访问、建立并管理所有数据源的信息价值链。通过使用企业信息管理解决方案,用户能够更加轻松地了解并访问数据源,无论它来自 SAP、定制应用程序、合作伙伴应用程序、企业数据库,还是如 Hadoop这样的新兴数据源,从而更好地管理整个机构的信息。”

SAP 拓展大数据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SAP特别设立了一个“大数据”合作伙伴理事会。该理事会致力于进行合作创新,研发基于SAP实时数据平台和Hadoop的新产品解决方案,探索新应用和架构。理事会将由包括初创公司,硬件、软件提供商以及技术服务组织在内的不同领域的公司组成。这些公司将同 SAP在 SAP® Co-Innovation Lab合作完成选定项目。该战略的基石是与Hadoop生态系统携手打造一个整合的强大生态系统。Cloudera 作为企业级 Hadoop 数据管理软件、服务及培训的领先提供商,SAP 将与其率先合作。通过和 Hadoop 开发社区重要贡献者 Cloudera协同创新,SAP 将帮助用户超越业务分析的局限,通过应用实现了数据创新的下一代应用程序,为其业务带来无限可能。

Coudera 联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ike Olson 表示:“我们十分高兴能同 SAP 合作,通过应用双方互补的解决方案,共同在Hadoop 环境中为用户提供实时洞察力。SAP 数据平台与Cloudera Hadoop Distribution的结合,将在下一代‘大数据’的应用和分析中为企业提供无可匹敌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