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赶集网豪掷2亿用于首届找房节广告推广及用户补贴

赶集网豪掷2亿用于首届找房节广告推广及用户补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6日赶集网首届找房节正式上线,覆盖全国354个大中小城市,房源数量接近1亿。此次找房节,赶集网投入2亿用于广告推广和用户补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3月17日

关键字: 赶集网 房产 租房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继2月赶集网网络招聘节成功举办,3月16日赶集网首届找房节正式上线。赶集网找房节覆盖全国354个大中小城市,房源数量接近1亿。春节过后赶集网在多个行业高调发声,背后传递的信号,是分类信息平台网站经过多年深化经营开始加速赶超垂直类网站。

此次找房节,赶集网投入2亿用于广告推广和用户补贴。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赶集网找房节设在3-4月份,这段期间房产用户比平时有300%以上的增长。赶集网通过PC端和无线端向更广泛的用户提供优质“找房”体验,实现在互联网房产领域的快速增长,同时也推动整个互联网房产市场的良性发展。”

2013年,赶集网针对房产市场在移动端的不同使用场景,整合多方资源,推出“懒人找房”客户端。针对用户租房和买卖二手房的应用场景,“懒人找房”在确保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可自动将找房需求匹配给附近的专业经纪人团队。该客户端的“赶集经纪人”模式是针对房产经纪人寻找用户的应用场景,方便经纪人及时联系上需求匹配的找房人。“懒人找房”客户端自发布以来用户增长迅速,目前日均活跃用户近10万,每天发布找房意向5万个,月复合增长超过200%。

在这场房产市场份额争夺战中,赶集网拥有三大法宝:无线端的创新和无线流量的领先、二三线城市的多年积累及平台类网站的聚合优势:

  • 2月日均有340.5万人在赶集网找房子,其中53%来自于无线端。赶集网房产业务无线端的增长,一线城市增速为40%,二三线城市增速则达到100%。
  • 经过多年发展,赶集网在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拓展、区域合作及渠道建设,都有着成熟完善的资源。
  • 赶集提供包括房屋租售、二手物品买卖、招聘求职、车辆买卖等在内的超过10项以上的生活服务,不同的业务间,用户重合度高达20%,用户需求互相拉动的过程中,用户规模和用户粘性都会实现良性的增长。另一方面,和垂直网站用户群小、销量小不同,平台类网站拥有流量、品牌、用户和资金优势,更容易后程发力。

随着基础资源逐渐完成积累,在市场竞争中,平台网站表现出比垂直网站更持久的耐力。一方面,由于平台网站开放性以及分享属性,用户获得多元选择的同时,也会形成不同需求间相互拉动的效应,聚集起更多的用户。例如在赶集网房产业面上,用户能同时看到周边高薪工作,每个职位信息页面,也有周边住房的跳转选项。不同类目服务互相拉动,平台聚合优势显著。另一方面,根据风险分散原则,基本面越大的企业在市场波动时,平稳性较好。垂直网站所受到的冲击力则更加集中。

2013年赶集网招聘业务线营收同比增幅180%%,2014年的增速也将保持在100%以上,预计两年内就能赶超增幅保持在10%的垂直招聘网站前程无忧。以赶集网的用户覆盖规模和用户粘性,加上招聘与房产市场需求的互相拉动,成长性也值得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