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海比研究:用友U9独领风骚好些年

海比研究:用友U9独领风骚好些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海比研究发布了中高端型离散制造企业应用软件平台的选型排行榜,用友U9在该榜单中夺得榜首。这应该是对用友U9从2008年推出之后一直领先的再次肯定。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用友 用友U9 ERP 管理软件 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海比研究发布了中高端型离散制造企业应用软件平台的选型排行榜。这是国内首份针对新的生产模式、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离散制造的企业应用软件平台的深入分析报告,用友U9在该榜单中夺得榜首。这应该是对用友U9从2008年推出之后一直领先的再次肯定。

制造企业多工厂多组织管理需求爆发

2001年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此为开端,国内的对外贸易加工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2013年,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出口总额达到2.2万亿美元。

图 中国进出口总额(亿美元)

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刺激了国内制造业信息化尤其是ERP软件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需求。2005年前后,国内很多制造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开始扩大产能,甚至是开展企业间的兼并重组。一个老板开设多个公司、组建多个工厂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对于这样的老板而言,他们的信息化有一个新需求:即自己要统一管理多个公司、协调多个工厂的生产制造。

图 贵公司是否有多工厂管理需求?(N=100家大中型制造企业)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

这是一种典型的多组织多工厂管理,它的出现对国内一直以单一组织单一工厂为主的管理软件市场提出了一个新方向。事实上,一个企业如果没有信息化的手段来对此进行管理,其管理效率和运营规范会面临巨大的挑战。例如,一个大型订单到来,便有很多问题需要应用管理软件来帮助决策者快速给出答案:如何判断自己多个工厂的综合产能是否足够、是否能按时交货?等订单接下来,各个工厂之间如何分工协调、原材料如何分配……这都需要有专门的管理软件来进行这种多工厂的资源规划。

用友U9填补行业空白

在2008年以前,市场上能满足多组织多工厂需求的ERP软件非常少,主要集中在SAP等少数国外品牌,国内管理软件厂商基本没有能够满足此类需求的产品。

不过,对于这些制造企业而言,国外软件的价格过于昂贵。因此,海比研究发现,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满足这类需求的管理软件是市场上的一个空白。

2008年4月,用友正式推出用友U9。海比研究认为,这在当时是填补市场空白的产品。

作为全球第一款完全基于SOA架构、具有互联网特性的世界级企业管理软件,用友U9面向快速发展与成长的离散制造企业复杂应用,以“实时企业、全球商务”为核心理念,完全适应多组织供应链协同、多工厂制造协同、产业链协同、产品事业部和业务中心的管理模式,更能支持多生产模式的混合生产与规划、多经营模式的混合管理、精益生产、全面成本、跨国财务等深度应用,具有高度灵活的产品架构,帮助企业快速响应变化,支持经营、业务与管理模式的创新。用友优普公司U9事业部负责人马红妮表示,用友U9的推出很好地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

目前,国内离散制造企业信息化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市场充斥着多个品牌。其中,国外厂商有SAP、Oracle、Infor等,国内有用友、浪潮、金蝶、鼎捷等。海比研究认为,在这些厂商品牌中,用友U9由于其技术的领先性和功能的完善性,而具有明显优势。据马红妮介绍,用友U9自推出以来,已积累近500家成功用户,四大行业近20多个细分领域行业成熟方案,尤其在机械、电子、家具、汽配四大行业成为首选品牌。顾家家具、摩比天线、优瑞纳斯、大冶摩托、天津赛象等众多细分行业的领头羊都是U9的样板客户。

总体而言,在满足多组织多工厂需求的管理软件市场中,国外厂商推出产品较早,产品较成熟,但由于中国离散制造企业的生产模式与国外有较大不同,大部分国外厂商都还没有推出适合国内厂商生产模式的解决方案,且价格昂贵;国内厂商准备或者已推出类似的产品,但由于应用案例较少,在产品成熟度和功能深度方面还不足。用友U9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对国内企业应用的谙熟独领风骚若干年。今天随着互联网风暴的来临,相信用友U9将可以更好地利用其本身具有的互联网基因,发挥出更大的优势。

未来竞争格局

图 中国中高端离散制造企业应用软件平台竞争格局分析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

2014年,用友投资成立了中端公司用友优普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原来用友面向中型企业的产品线,即U8+、U9、PLM和CRM四大产品。用友优普公司品牌宣传负责人傅毅表示,用友优普将扩大用友U9的投入,2014年会有重要升级,并将整合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以更好的满足互联网时代企业应用的需要。傅毅相信,用友优普公司的这些举措,必将进一步加强用友U9在离散制造企业信息化领域的竞争优势,令用友U9独领风骚!

关于用友优普其它产品线

【用友U8+】作为云时代的产物,针对中国乃至世界市场中型企业的发展特性,它可以为中型企业提供最全面的“软件+行业方案+云服务”,几乎涵盖了CRM、电子商务、财务、供应链、生产制造、管理会计、人力资源、移动、商业分析与OA等领域的应用,为成长型企业构建精细管理、产业链协同、社交化运营为一体的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平台,助力企业应势而变,赢得未来。

【用友PLM】对应广大的制造企业,提供了设计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大家可以充分拓展商机,创造更多的价值。

【用友CRM】面向专业的营销服务市场,提供了营销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您可以借助此方案实现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