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红帽调查:有科技创新基因的公司更善于提升客户互动

红帽调查:有科技创新基因的公司更善于提升客户互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赞助《哈佛商业评论》分析服务部对全球420位商业领袖进行了调查,发现“创新推手”公司(32%受访者所在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发生重大变化,尤其是在与客户互动及了解客户的方式、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以及终端用户流程方面的变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17日

关键字: 红帽 创新 互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红帽公布的“商业变革与CIO角色转变”调查显示,通过将“IT驱动商业创新”作为组织核心战略,一些被称为是“创新推手”的公司促进了商业变革。

红帽赞助《哈佛商业评论》分析服务部对全球420位商业领袖进行了调查,发现“创新推手”公司(32%受访者所在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发生重大变化,尤其是在与客户互动及了解客户的方式、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以及终端用户流程方面的变化。

“创新推手”公司在新应用开发的投资超出未把创新作为首要战略的同行两倍之多(72%对34%)。他们更注重通过客户体验策略(71%)、商业模式(69%)以及服务(68%)的创新来增加收益。相比之下,其他同行更注重实现公司内部业务流程自动化(70%)。

“IT驱动商业创新”将首先改变企业与客户互动及了解客户的方式,55%的受访者认为这些方式将会发生显著变化,20%的受访者甚至认为它们将被彻底改变。调查还揭示“IT驱动商业创新”将改变员工的工作方式(认为显著改变占48%,彻底改变占15%)、公司的产品与服务(显著改变占46%,彻底改变占11%)、商业模式(显著改变占42%,彻底改变占13%)。而对“创新推手”公司,这些比例均高出很多:70%的受访者认为客户互动及洞察将会发生显著改变,33%的受访者认为它们将被彻底改变。

受访者在未来三年有机会参与一系列具体项目以实现上述变革。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计划实现以下方面的创新:业务流程自动化(67%)、客户体验策略(66%)、新应用程序开发(60%)、服务(57%)和商业模式(56%)。

此外,调查还显示:

  • 受访者认为未来三年最能推动商业变革的技术中,排名前两位的是商业智能和分析(66%),以及移动技术和APP应用程序(53%)。紧随其后的是流程自动化(44%)、协作工具(29%)、云计算(28%)以及社交媒体(24%)。
  • CXO高层管理人员对于推动“IT驱动商业创新”起到了重要作用。调查显示,由CIO领导此类创新的公司占41%(其中CIO单独领导的占25%,CIO与其他高层合作领导的占16%);由CEO领导的占16%,由其他的C级高层领导的占16%。而还有大约五分之一(18%)公司由跨部门委员会或创新理事会领导。
  • “创新推手”公司非常重视多个部门合作,近半数(48%)受访者表示其公司IT部门与业务部门总是共同寻找创新机会。
  • CIO肩负助推动此类创新的使命,但繁重的日常工作和有限的资源都妨碍其发挥。57%的受访者认为,CIO应该推动创新、制定策略,但只有12%做到了。调查显示,“创新推手”公司中的CIO大多在扮演战略性角色,他们制定和完善商业策略(26%)、推动商业创新(30%)并寻找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机会(26%)。

“调查表明,每个公司都应努力成为一个‘创新推手’” ,红帽公司CIO Lee Congdon说到,“这些公司的战略已经从‘维持正常运营’转变为推动诸如用户体验和服务创新等举措。很显然,CIO的角色正在转型。如今,CIO在‘IT驱动商业创新’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需查阅“商业变革与CIO角色转变”调查结果的Infographic信息图,请登录http://enterprisersproject.com/hbr-infographic,或登录http://enterprisersproject.com/hbr-report下载完整报告。

调查方法和调查对象

《哈佛商业评论》分析服务部为红帽公司就“商业变革与CIO角色转变”展开了在线调查,随后又特别挑选出12位受访者进行了电话采访。此项调查所选择的420个调查对象来自员工总数不少于500人的公司,受访者都是高层管理人员或董事会成员。45%的受访者所在公司的员工总数达到或超过1万人。受访者主要来自科技、金融、制造业、医疗行业和政府。所有受访者中,40%来自北美、24%来自亚洲、23%来自欧洲,另有13%来自世界其它地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