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远光软件四度荣登福布斯中国潜力上市公司百强榜

远光软件四度荣登福布斯中国潜力上市公司百强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布斯》中文版在上海发布“2013年中国潜力上市公司100强”。远光软件自2010年入选后,第四度登上中国潜力上市公司100强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18日

关键字: 远光软件 电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福布斯》中文版在上海发布“2013年中国潜力上市公司100强”。在入选企业的行业分布上,信息服务行业以28%的获奖名额再一次独领风骚。其中,集团资源管理专家远光软件自2010年入选后,第四度登上中国潜力上市公司100强榜单,彰显了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军品牌的实力和风范。

远光软件入选福布斯中国潜力上市百强

远光软件第四度上榜中国潜力上市公司100强

2012年,国内外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福布斯》中文版第九次发布的潜力企业榜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小企业利润增长阻力增大,各项财务指标同比均有所下滑。福布斯研究员穆玲婷指出,横向对比九年上榜企业的行业属性发现,中国的信息服务产业9 年来发展迅猛,包括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和高端软件等。

《央广财经评论》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助理张立栋分析榜单中热门企业快速增长的原因时指出,入围企业的商业模式相对比较清晰,可推广性非常好,与全球化资源配置匹配。连续四年入选福布斯潜力企业榜的远光软件,是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供应商。得益于全球产业技术升级的浪潮,远光软件快速完成了单一财务软件销售商向企业全面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以工程为主导的商业模式,向客户提供贴近需求的“软件+咨询+集成”的全面服务,满足了电力央企客户在体制改革逐步深入、亟待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对集团化运作、精细化管理的迫切需求。

2013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各项工作目标的关键年,电力工业安全、经济、绿色、和谐的主基调需要信息化支撑。中电联科技服务中心总工程师尹淞表示,有效整合电力信息资源,促进电力企业科技信息资源高效利用,为企业的生产、科研、经营等核心业务和决策支持服务是“十二五”期间电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专注电力行业愈二十年,远光软件深谙行业发展特点以及发展方向。在先进管理理念的引领下,远光软件采用新兴信息技术,推出远光燃料智能化管理系统、远光集团生产管理系统、远光数据质量管控系统等系列业务解决方案,帮助集团电力央企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增强管控能力,迈向更卓越。

穆玲婷表示,2013 年上榜的企业也都在回答一个问题,就是利润增长受阻的突围之道。 远光软件之所以能持续上榜,凭借的是具有行业特色鲜明的产品服务体系、深度行业化的业务能力、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自主创新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与电力业务管理紧密的运营关系,而这种商业模式,必将助力远光软件阔步迎来新的成长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