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远光软件入选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创新力20强”

远光软件入选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创新力20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3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开幕式上,远光软件、北大方正等一批国内软件企业荣获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授予“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大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6日

关键字: 电力 管理软件 远光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2013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开幕式上,远光软件、北大方正等一批国内软件企业荣获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授予“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大奖。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出席了大会,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远光软件获选“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索来军介绍,“2012 CPCC软件服务年”系列活动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为纪念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制度实施20周年而举办的。作为国内软件版权领域内首次进行的权威性、公益性评选活动,活动吸引了200余家企业参选。评选以“鼓励创新、保护版权、服务企业”为宗旨,将企业的软件创新能力、软件技术创新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以及企业软件版权保护意识作为评选标准。

远光软件是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供应商,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十年入选“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自成立以来,远光软件始终坚持以产品技术创新赢得市场的战略,将珠海、武汉两大研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千名研发精英的技术创造力和科研实力凝聚起来,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借助著作权登记制度,为软件产品注册“户口”,将技术和智力成果转变成产权化的无形资产,提高产品的财富属性和附加值,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目前,远光软件为电力行业提供着覆盖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供应链管理、集团风险管理和集团决策支持等领域的全面信息化解决,在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域占据80%以上市场份额,为近六分之一的中央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提供着优质的软件产品和可靠的技术服务。

创新是知识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源泉。版权作为鼓励和保护知识创新的基本法律制度之一,对于激发本土软件企业创新热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作为民营软件企业标杆,远光软件将继续深入融合产品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两大战略,进一步发挥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生力军的重要作用,推动产业繁荣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