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Server经销商阵营添新丁 谷歌为其卖力吆喝

微软Windows Server经销商阵营添新丁 谷歌为其卖力吆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在Cloud Platform大会上正式公布对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支持计划:这位搜索王者将在其公有云平台上以“限定预览”的形式提供Windows Server 2008 R2,并同时推出红帽企业Linux与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的通用版本。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谷歌 公有云 Amaz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即将在其Compute Engine服务中将微软Windows纳入虚拟机支持名单,此举显然是希望能够合软件帝国之力共同对抗云计算霸主Amazon

谷歌在本周二于旧金山举办的Cloud Platform大会上正式公布对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支持计划:这位搜索王者将在其公有云平台上以“限定预览”的形式提供Windows Server 2008 R2,并同时推出红帽企业Linux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的通用版本。

对于谷歌这样一家网络领导者来说,上述行动可谓意义重大,毕竟所涉及的系统与企业用户的日常使用息息相关。

这一决定还表明了云计算技术的崛起对全球各大顶级技术厂商在彼此关系方面带来的影响。尽管谷歌与微软在搜索业务(谷歌对Bing)、云(Cloud PlatformAzure)以及手机产品(AndroidWindows Phone)等领域存在竞争关系,但这并没有阻碍双方在推动微软软件销量方面建立起来的结盟承诺。

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微软将向谷歌出售Windows Server授权许可、再由后者将许可捆绑至出租给云客户的虚拟机当中。也就是说,谷歌目前实际上已经成为一家Windows操作系统经销商。(值得一提的是,Amazon也在自己的计算云上托管Windows Server并负责打理许可事务。)

“我们与微软之间签订了SPLA(即服务供应商许可协议),”谷歌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减轻开发人员的选择难度,我们只提供两种价格选项:第一、小型实例的整体使用价格,第二、根据核心数量来计算实际使用价格。大部分供应商都会推出一大堆价格方案,这种复杂的设定很可能导致用户摸不着头脑。”

作为重大转折中的组成部分,上述状况已经标志着基于云的技术方案正在不断普及并给企业业务的开展方式带来影响。举例来说,甲骨文公司就曾经对云计算大肆嘲讽,但面对Amazon势不可挡的前进步伐、他们最终决定推出自己的云方案——甚至与竞争对手微软建立了合作关系。

就在去年年底,英特尔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后终于承认、其与微软共同建立的“Wintel”联盟已经不复存在。英特尔方面指出,公司将努力将谷歌的Android以及Chrome操作系统拉拢到其合作阵营中来。

通过不断将更多操作系统引入其云环境,谷歌公司用实际行动表明即使作为一家抱持云至上理念的企业、他们也无法回避这些变化;只有与其竞争对手建立发展同盟,才有机会在云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就本周二该公司发布的一系列降价决策来看,云市场已经成为“爱丽丝仙境”般的奇幻世界,而且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