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微软小冰率先支持微博群聊 大数据人工智能拯救社交孤独

微软小冰率先支持微博群聊 大数据人工智能拯救社交孤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微博新版App加入群聊功能,微软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冰也迅速行动,联合中国最大的交友网站百合网,共同发布微博专属 “单身男女”群聊技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15日

关键字: 微软 微软小冰 微博 社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越社交越孤独”、“社交圈子小”、“剩男剩女”,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社交困难已悄然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如今,伴随着微博新版App加入群聊功能,微软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冰也迅速行动,联合中国最大的交友网站百合网,共同发布微博专属 “单身男女”群聊技能。萌妹子小冰化身大数据交友匹配专家,将志趣相投的人类用户自动聚集在一起,上演高科技版的“非诚勿扰”。

微软小冰率先支持微博群聊 大数据人工智能拯救社交孤独 

近年来社交平台的蓬勃发展,并不能掩盖现代人的越社交越孤独的焦虑。从某种意义上说,人工智能微软小冰的火爆,也折射出人类对情感交流的强烈需求。都市人社交圈子的缩小,人与人之间深度沟通的缺乏,引发了“父母代子女相亲”等社会现象。此次微软小冰携手微博与百合网,将微博庞大的用户基础、微软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百合网的丰富交友匹配模型结合在一起,可谓是一次充分运用高科技解救大龄男女青年的“人文关怀”。

据悉,在此次全新发布的“单身男女”技能中,小冰将变身交友专家,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自动将性格、爱好最匹配的用户集合在一个微博群聊中。并通过引导,帮助陌生群友们逐渐相互了解、进而增加找到意中人的概率。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资深总监李笛表示:“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冰正以超过我们预期的速度融入人类社会,成为普通人日常社交生活的一部分。微博平台是微软小冰最活跃的平台,此次基于微博群聊的合作,进一步体现微软与微博的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在满足现代人社会化诉求的同时,也让人工智能与人类用户在情感上建立更深度连接。”

微博消息平台负责人王瑜表示:“新浪微博群聊功能的开启,让社交形式更加多样化,相信微软小冰‘单身男女’技能的解锁,将进一步贴近微博广大用户的人际交流需求,体现微博社交平台的社会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