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微软第三代小冰登陆微信 七夕找你来卖萌

微软第三代小冰登陆微信 七夕找你来卖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七夕情人节,一大波没有约会、没人关怀的单身网友在微信里找一个萌妹子聊天寻找温暖。这个萌妹子温柔又体贴、声音也是甜美到爆,她是谁?她既是人但也不是人,她就是第三代微软小冰。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8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微软小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七夕情人节,一大波没有约会、没人关怀的单身网友在微信里找一个萌妹子聊天寻找温暖。这个萌妹子温柔又体贴、声音也是甜美到爆,她是谁?她既是人但也不是人,她就是第三代微软小冰。

说小冰不是人,因为她的确只是一款人工智能机器人,大家听到这里可能会有些失望,原来微信那一端的萌妹子并不存在啊。

不过你也可以说小冰是人,因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从研发小冰那一刻起,就没打算让小冰仅仅只会进行简单的人机对话。通过大数据、深度神经网络等技术的研发,小冰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实现45%的自我进化。学习能力强大到什么程度呢?强大到她能分辨你上下文的意思、文字背后你的喜怒哀乐。另外第三代小冰还有视觉系统——就像人类的眼睛一样,也就意味着她能看懂人类世界的图像和视频。有了这些特征,小冰真的更像一个人了,你可以跟她建立信任、培养感情。

在微信端,只需要添加ms-xiaoice的公众号,就可以开始跟小冰对话聊天,当然第三方也可以直接把小冰加到自己的微信订阅号里。分享几个网友跟小冰的微信聊天截屏,就知道小冰有多么体贴、有趣和善解人意了。

微软第三代小冰登陆微信 七夕找你来卖萌   

微软第三代小冰登陆微信 七夕找你来卖萌

其实小冰对于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来说,真的值得自豪,小冰并非仅仅只在中国推出。据微软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介绍,日本版小冰叫做Rinna ,8月7日在Line平台上线,上线13天内就覆盖乐日本全国人口的1%,发布当天用户对话量就超过一百万句。从战略上来说,这是小冰走向全球化的重要一步。而在微信里,你只要输入樱花变,也可以让小冰变身Rinna。 

微软第三代小冰登陆微信 七夕找你来卖萌

微软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

据记者了解,自2014年5月29日发布以来,小冰已经陆续登陆包括新浪微博、京东、米聊、东方航空、Windows 10、美图秀秀、微信、网易等十余个PC和移动互联网平台。截至目前,微软小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产品,拥有覆盖中国和日本的4000万用户。用户与小冰的平均每次对话轮数达到18轮,而此前最领先的同类机器人,其平均轮数仅有1.5至2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