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浪潮将举办大数据时代的全联结与混业论坛

浪潮将举办大数据时代的全联结与混业论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24日,浪潮将在北京举办“大数据时代的全联结与混业”高峰论坛,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主题,在浪潮优势产品和技术基础上,探讨如何实现通信、金融机构纵横一体数据全联接,拓展数据服务机会和市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21日

关键字: 浪潮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研究数据显示,全球数据总量正在以特有的“摩尔定律”急剧增长,大约每两年翻一番,预计到2020年,全球数据将达到35ZB的规模。另一方面,在数据频繁交互、融合的大数据时代,产业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对通信、金融等行业机构IT支撑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应对激增、复杂的数据资源,并利用大数据加快业务创新的水平和速度,显然已成为通信、金融等信息化高度成熟的行业急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据悉,10月24日,浪潮将在北京举办“大数据时代的全联结与混业”高峰论坛,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主题,在浪潮优势产品和技术基础上,探讨如何实现通信、金融机构纵横一体数据全联接,拓展数据服务机会和市场,借助通信和金融两个领域的业务特点,推动混业创新,驱动行业内和跨行业的业务创新。

作为通信信息化领域的领军型企业,浪潮拥有一系列成熟的信息化产品、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并在行业应用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针对大数据时代行业用户的困惑,浪潮推出了数据服务解决方案,融合不同行业数百位专家的经验和智慧,形成科学的数据质量管理方法论,在此基础上利用数据管理平台DMP和多样化的采集工具,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数据质量管理服务,涉及数据采集、清洗、质量评估、分析应用等等,充分整合历史、实时数据形成数据资源“云”,为行业用户创造价值。

而在终端应用和管理方面,浪潮开发出了移动应用平台IMP,基于浪潮大数据处理平台IOP,为移动应用开发、运营、管理提供基础支撑平台。IMP拥有丰富的组件库、服务管理、轻应用、服务号等功能,可以快速生成APP,缩短应用上线的周期。同时,用户还可以在IMP平台上进行移动应用的统一发布、统一维护和统一管理,实现各类数据资源、移动应用的无缝集成,依托大数据推动业务创新和运营,快速响应市场和技术的变化,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云”与“端”的完美融合,使浪潮大数据快速走向市场应用。目前,浪潮DMP、IMP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三大运营商,涉及无线基站入网验收、集中故障管理、应急通信保障、LTE网络管理等应用领域,充分发挥各类数据资源对运营商经营管理的价值。在今年8月份召开的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浪潮云计算及大数据解决方案也有出色的表现,帮助运营商及现场工作人员及时有效地发现并解决问题,完成了一天高达32亿条指标数据处理的任务,为青奥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实际上,浪潮大数据的价值绝不仅仅局限于通信行业。浪潮集团副总裁肖雪表示,“通信与金融是资金流与信息流的融合,当不同的流产生碰撞,就会融合成新的混业,混业是金融的未来”。那么,在大数据时代,通信、金融等行业机构将如何更好地推动内部外数据的全联结,以支撑经营管理和业务创新?浪潮又将为通信和金融行业的跨领域跨专业合作,提供哪些有价值的大数据解决方案?这些问题,或许会在几天后举办的“大数据时代的全联结与混业”论坛上找到答案,敬请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