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10:统一平台,体验一致!

Windows 10:统一平台,体验一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10最大亮点是跨平台跨设备的一致体验,这意味着给众多的开发者带来前有未有的机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0月1日,微软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的Windows操作系统,最大亮点是跨平台跨设备的一致体验,这意味着给众多的开发者带来前有未有的机遇。特别是微软同时发布的“Windows Insider Program”协作开发计划,以及由此展开的对于未来Windows 生态系统的宏伟规划。

Windows 10将会在最多种类的设备上运行——从物联网到世界各地企业数据中心里的服务器。其中的有些设备是4英寸的屏幕,另一些则有80英寸的屏幕,还有一些可能完全没有屏幕;有些设备可以握在手中,另一些则会远在数米之外;有些设备需要触控和手写笔,另一些要依靠鼠标键盘,还有控制器或者手势识别,很多设备都可以切换不同的输入方式。

微软要做的不一个适配所有设备的界面,而是要构建一个产品家族,并为每一个设备提供量身定做的操作体验。

无论设备种类有多少,开发者都可以在单一的平台上开发应用。这样,无论是开发一个游戏或者企业内应用,您只要写一个应用,就能轻松地将其部署到不同类型的设备上。未来,微软将打造一个统一的应用商店,让客户搜索应用、购买和升级应用变得前所未有的简便易行。

Windows 10能够在对的时间为您在对的设备上提供对的体验。它将是我们最全面的操作平台。

在今年4月的BUILD大会上,微软已经展现出了加速打造Windows 生态系统的决心。在这次大会上,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宣布Windows 8向9英寸以下设备免费,同时还公布了“通用Windows程序”计划。该计划打通了横跨于PC、手机、甚至Xbox的Windows 程序开发平台,让应用程序可以简便快捷的实现跨平台发布。现场的开发者更是热情高涨,这意味着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盈利空间。而且对于用户和消费者,这意味着更加丰富的应用资源和一致的跨平台体验。

通过“Windows Insider Program”协作开发计划,更多个人、企业的应用场景和现实需求将被充分融入到Windows 10的开发过程中,让Windows 10真正成为一个以“人”为中心的、量身定制的操作系统。未来,定制化的Windows系统将在不同平台上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资源、更贴心的操作、更一致的体验,打造一个更完善的生态系统,让硬件厂商、软件开发者、以及企业和个人用户都能从中获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