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全球CEO访华的信心和信号:在SAP所有市场 中国投入最大

这一切变了的、没变的,是孟鼎铭的财富,而身为SAP全球CEO,这也是SAP的财富。面对中国,孟鼎铭从不掩饰自己的喜爱,在一个半小时的媒体见面会上,爱中国被他反复提及。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有些人只关注现实的事情,并且疑惑何以至此?而我则梦想从未发生的事情,并且质问:为什么不去梦想呢?”

在SAP全球CEO孟鼎铭《逐梦之旅》一书中,扉页上有关追逐梦想的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这句话是罗伯特·F.肯尼迪1968年在堪萨斯大学演讲时所引用的乔治·萧伯纳的名言。

逐梦之旅:信自己爱自己

当孟鼎铭携自己的这本书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面对年轻学子讲述自己16岁创立自己的公司、创业成功后加入施乐公司从销售员成长为公司高管、后来加入SAP成为全球CEO的那段经历时,其追求梦想信心之坚定令人敬佩,他认为做人永远要“信自己、做自己”。 

SAP孟鼎铭访华的信心和信号:在SAP所有市场 中国投入最大

 

SAP全球CEO孟鼎铭与清华学子合影

如果说这些经历中的一部分因为时间久远而不那么鲜活,去年孟鼎铭遭遇的人生中的最大挑战——因为意外事故失去左眼,却让他宁折不弯的性格凸显无疑。在演讲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孟鼎铭一切都没有变,又似乎一切都不一样了。他说现在自己的人生完全打开了,他与任何人不再有隔阂,他对生命抱有更大热情,他有更大的梦想和雄心壮志,甚至感受到无限的愉悦。

这一切变了的、没变的,是孟鼎铭的财富,而身为SAP全球CEO,这也是SAP的财富。面对中国,孟鼎铭从不掩饰自己的喜爱,在一个半小时的媒体见面会上,爱中国被他反复提及。

做中国背后鼎力支持者

“在中国为中国”是SAP一直奉行的策略,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都是SAP所关注的。去年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与李克强总理共同见证了多个签约,包括:徐工与SAP签订工业4.0合作战略协议;南京市与SAP合作在长三角地区开展跨境电商深度合作。孟鼎铭表示,此次中国之行他拜访了很多SAP在中国的客户,SAP会一如既往鼎力站在中国背后,帮助中国发挥潜能,而SAP也会把全球最好的资源放在中国。

SAP孟鼎铭访华的信心和信号:在SAP所有市场 中国投入最大

 

SAP全球CEO孟鼎铭

对于中国当前非常重视的智能制造,SAP也拿出了100%的诚意。昨天SAP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浪潮ERP软件将与SAP的MES、MII、PCO等工业软件集成,双方将在智能制造、企业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中国大中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对中国经济信心满满

在孟鼎铭看来,无论他自己还是SAP公司,对SAP中国团队的支持都是毫无保留的,当然这也得益于SAP中国所取得的成绩。他用“无以伦比”概括中国团队的表现:SAP中国逐年强劲增长,在上一个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在SAP内部衡量客户对解决方案满意程度的KPI考核中,满意度也是最高。当孟鼎铭表示:“我会更好地去支持SAP中国团队的工作”时,坐在他对面的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连连作揖。 

当有记者问起SAP近五年在华投资20亿美金的承诺是否兑现时孟鼎铭表示:“我们的承诺已经兑现,而且未来我们在华的投资还会加大,在SAP所有市场中,SAP在中国的投入最大。”

即使面对中国经济下行的趋势,孟鼎铭流露的依旧是信心:“不要低估和唱衰中国经济,我对中国经济并不担心。”

SAP转型成功的关键:创新和多元化

面对当前企业级市场的竞争格局,其实还是愁云惨淡的。很多传统企业级IT巨头都在艰难转型以应对业绩颓势;而以互联网、云计算为代表的一些新兴公司却以创新的思维、灵活的策略和与时俱进的技术在攻占企业级市场桥头堡。在这一现状之下,SAP不仅业绩令人满意,而且并不担心当前的严峻形势,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在孟鼎铭看来,SAP自身所在领域的进入门槛还是很高的,如果说企业级市场真正危险的,应该是传统那些硬件公司。现在同类最佳已经不再是企业采购的决定性考虑因素,企业决策者需要的是简单、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面对这一趋势,孟鼎铭认为SAP多元化发展和创新策略是制胜的关键:在应用软件之外,SAP拓展了数据库业务,目前所有应用软件都做了重新的设计和再造,符合云时代的特征;SAP拥抱云计算从0到今天也仅仅4、5年的时间,却取得了1亿云端用户量的成绩;在创新方面,SAP HANA、S/4 HANA可谓革了自己的命,是创新的最好佐证;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些列有远见的收购行为,包括收购Sybase、SuccessFactors,hybris、concur...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5

11: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