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P S/4 HANA登陆中国 用户必知的N个情报

SAP S/4 HANA登陆中国 用户必知的N个情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4 HANA最大的变化在于,它是完全基于HANA的新产品,与ON HANA不同,S/4 HANA完全构架于HANA平台,以利用HANA的内存功能及实时体验。用户可以采取渐进式的迁移,先迁移到ECC6上,然后做数据库的迁移,再向更加简化的环境进行迁移。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2月9日

关键字: SAP S/4 HANA HANA SAPPHIRE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月9日,SAP S/4 HANA正式登陆中国市场,SAP多位高管现身发布会,从多个角度阐释这款SAP 20年来最重磅的产品。S/4 HANA最大的变化在于,它是完全基于HANA的新产品,与ON HANA不同,S/4 HANA完全构架于HANA平台,以利用HANA的内存功能及实时体验。也就是说,S/4 HANA不会进行预定义数据模型,不会去捕捉和存储过往的历史信息,所有的数据都是实时的,供用户即取即用。这种数据模型的好处在于,大大简化占用资源,而数据的录入速度也加快了3到7倍。然而,性能的提升仅仅是HANA的显性价值,HANA最大的价值在于构建应用的新方式及其所实现的业务流程的新思考。

用户必知的N个SAP S/4 HANA情报

全球发布仅一周,SAP S/4 HANA登陆中国市场,这也是S/4 HANA发布的第二站 

S/4 HANA被称为SAP历史上,最重磅的软件产品。S/4的命名中,S代表的是Simple,即SAP倡导的大道至简,而4则代表商务套件的第四代。SAP称,花了5年时间重写全部代码,S/4 HANA完全构架于HANA平台,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从部署和应用两方面精简ERP,以适应移动和工业4.0时代的企业运营。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在主题演讲中表示,SAP希望帮助中国企业成为真正的完美企业,不是在未来,而是在现在。 

SAP将旗下最新版本的套件捆绑到HANA,显然是希望客户在升级SAP业务系统时,更多的使用HANA。截止2014年8月,在SAP的253500个客户里,只有3600个客户在使用HANA。然而,与所有的新技术一样,广泛采用需要时间和耐心。SAP HANA的优势在于:可以结合企业各部门业务接收来自跨平台终端的数据源,支持混合云的架构,通过内存计算技术实时分析各种类型的数据。因此,随着数据量的指数级增长,加上对计算速度的渴望,企业会愈发需要像HANA这样的解决方案。 

客户不购买HANA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他们相信SAP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支持他们的现有系统,这消除了他们采用HANA的迫切需要。SAP执行董事会成员、SAP全球业务总裁安睿博指出,“Business Suite产品后续还会推出改善版本,SAP会一直提供支持到2025年。”

安睿博强调,SAP在编写企业应用软件上发生了巨大变化,HANA和以往的关系型数据是不一样的。

目前,SAP 的云解决方案涵盖Ariba、Fieldglass和SuccessFactors等,SAP S/4HANA的推出将进一步壮大SAP的云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S/4HANA将核心功能放到云端,S/4 HANA的公有云版本已经被重新写过可以在云里支持多租户,就是说同一个SAP实例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下,运行大量的用户。同时,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调整向云端迁移的步伐,自行决定向云端迁移的速度,向云端迁移应用的顺序也完全由用户掌握。

SAP在去年6月发布的Simple Finance就是S/4HANA的一部分,它是S/4HANA最先推出的产品,之后SAP还会陆续推出针对物流、CRM的Simple产品,形成一系列的S/4HANA ERP产品。

S/4HANA套件还包括一个全新的用户界面,新界面可在任何设备上(手机、台式机和平板电脑)工作。界面采用Fiori界面设计技术,Fiori是SAP在2013年推出的技术,当时号称是SAP旗下主要用户界面模型,使用HTML5和CSS,直接与SAP网关对话连接到SAP的后端。

SAP S/4 HANA登陆中国 用户必知的N个情报

SAP S/4HANA支持3种部署模式,包括云、企业预置和混合型 

在谈到部署这个用户最为关注的话题时,SAP Business Suite高级销售副总裁MARKUS SCHWARZ表示,SAP的初衷就是要尽可能减少新技术产品对已有客户现有业务的干扰。“用户并不需要一次性的把所有的系统转移到全新环境当中,而是采取渐进式的做法,用户可以先迁移到ECC6上,然后做数据库的迁移,再向更加简化的环境进行迁移。同时,合作伙伴将与SAP携手,为客户提供预定义的迁移和部署软件包,帮助客户轻松采用SAP S/4HANA。”

对于客户来说,SAP S/4HANA有三个典型的场景:

  • 全新的客户可以立即启动SAP S/4HANA包括企业预置型或者云端或者混合的运行模式。
  • 已经运行SAP Business Suite任一数据库的用户,有三个步骤来去实施:第一步就是要采用最新的SAP Business Suite套件,第二步迁移到数据到SAP HANA上,第三步完全迁移到SAP S/4HANA。
  • 已经在使用Business Suite on HANA的用户,只要向前迈一步,采用简化预先决策的产品包,做一些迁移,就可以使用SAP S/4 HANA。

在不久前公布的SAP大中华区2014年财年业绩中,SAP HANA取得了三位数的增长。目前在中国SAP HANA已经有超过330家客户,基于HANA的Business Suite客户数已经超过130家。

此次发布会上,HANA在中国的明星用户联想集团宣布,将在未来几年把联想的全部核心系统迁移至HANA。联想集团副总裁刘晶表示,“联想集团决定将全部核心战略系统向HANA迁移,联想准备用三年时间把现有的CRM、BPC、SIM、BW、GTS、ECC全面转移到HANA上面,我们超过30T的BW的数据将运行在几十个HANA节点上。对于新的应用我们也会选择在新的HANA上构建,这些项目都已经成功地启动,预计会在几年内上线成功。”

截止今年9月30日,Suite on HANA的新老用户都可以免费使用S/4HANA的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