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BPM放飞自主创新 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BPM放飞自主创新 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智能制造”的兴起,传统流程控制,即“人为的“、机械式的流程模式将越来越无法满足企业的需要。即将到来的工业4.0时代,数据和流程的关系愈加复杂,只有敏捷的流程管理,才能对”智造“数据进行充分的挖掘和利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9日

关键字: H3 BPM BP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22日北京新闻办微博消息,北京与莫斯科之间将会出现一条横跨7000公里,穿越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高铁大通路。中国高铁正以先进的技术、可靠的质量等优势一跃成为全球高速铁路领域颇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后起之秀”,展现着“中国智造”的巨大潜力。

中国高铁是如何实现“中国智造”的?

科技保障“智造”创新,流程管理提升科研效率

中国高铁成功的秘笈是无数的科研创新成果,它们促进了制造工艺创新、材料创新、新技术创新等,从而帮助制造上升为“智造”。那么,又是什么让科研成果更有效的产出呢?答案其实很简单,优化流程,提高协同效率。

以中国南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车戚墅堰所”)为例,承担着轨道交通装备关键零部件的制造研制工作。但是随着中国高铁的高速发展,产业规模逐渐加大,中国南车戚墅堰所研发的技术领域超过了10个,涉及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等领域,流程管理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

流程越来越多,原有系统难以发起需要的审批流程

流程发起随意性大,无法控制有先后关系的流程的发起

流程间无法共享数据

数据综合统计分析难

单一、机械的流程管理无法满足以中国南车戚墅堰所为代表的中国智造的需要,这些智造企业需要一种具有弹性的流程管理机制的IT系统,从战略层面统一业务系统,形成以流程为中心的统一协同平台,从而更好地实现企业的沟通、共享与协作,达到提高企业协同能力的目的。

突破信息壁垒,流程自动化成就“智驱”企业

如何将企业IT系统升级为智能的企业呢? IBM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inniRometty女士指出,未来的智慧企业要符合三大特征:一、捕获和分析数据,以数据驱动决策;二、将智能融入产品和生产流程,以智能创造价值;三、细分客户,按照个性化需求交付价值。

因此,IT系统必须随时根据数据、业务需求进行调整。我们不妨以奥哲H3 BPM解决方案为例,看看实际应用情况下企业如何实现流程的智能化。

首先,H3 BPM将整合各大业务应用系统进行了整合,形成统一的协同平台, 统一处理企业内各级组织架构内部的公文流转,以及各组织架构之间、公司与其下属部门之间的多级流程操作。

其次,建立统一的信息同步机制,通过消息引擎、集成引擎将子公司与总部信息化对制度、工程项目管理等等进行一体化管理,加强企业跨地域、跨组织、跨应用等协同工作的效率;

其三,采用组件化的弹性架构。支持动态装配和卸载与变更管理;同时贴近业务,支持流程快速的调整,而不用写代码来实现某个流程;

其四,流程驱动业务,减少人工,实现自动化。以差旅管理为例,奥哲H3 BPM将出差申请、出差报告、出差报销统一在一个流程里。报销员工信息通过e-HR系统接口获取,可方便员工自己和财务核算人员明确报销额度(根据岗位和职位层级),便于核算及事后查询;流程图及流转日志的公示化让流程更透明、可靠,同时流程信息与e-HR相连也保证了e-HR中员工出差信息的一致性;另外,新采用的套打格式,让员工报销流程只需完成发票凭证的粘贴即可,财务人员也只需打印单据,由系统流程自动完成ERP中的凭证录入,大大提高了整体的运行效率。

其五,贴近企业需求,支持移动办公等多种形式。Forrester的研究表示,到2015年,移动项目上的业务支出将增长100%。而到2016年,全球将有3.5亿名雇员将使用智能手机。移动设备已经在人们的日常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当今始终连接的世界,移动业务让企业跳出了空间的限制,远程办公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移动BPM能将外出的工作人员与企业流程联系起来,让员工可以直接连接到工作所需的相关流程和信息,大大增加了工作效率。BPM以及变化和当今的业务环境时刻交织在一起,移动BPM让企业业务变得灵活。

随着“智能制造”的兴起,传统流程控制,即“人为的“、机械式的流程模式将越来越无法满足企业的需要。即将到来的工业4.0时代,数据和流程的关系愈加复杂,只有敏捷的流程管理,才能对”智造“数据进行充分的挖掘和利用。那么,在“智造“浪潮席卷前,你准备好工具冲浪了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