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用户眼中的SAP业务创新

用户眼中的SAP业务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的SAP,其实已经完成了角色的转变,它全力转向云业务,它具有像互联网公司一样迅速的市场响应速度。而采用SAP解决方案的企业用户,也早已不是那些还有些“守旧”的传统企业,现在的企业有着更开放的姿态、更灵活的业务部署,也有着更大的发展野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2日

关键字: SAP HA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张晓楠): 近日,SAP与三一集团宣布进一步深化合作,联手打造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包括SAP ERP、SAP SRM和SAP CRM)。算上2006年上线SAP ERP,此次是双方的第二次合作,时间跨度将近十年。其实在这十年中,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形势并不乐观,已经进入了增速放缓的时期。而在这样比较严峻的竞争态势下,很多人会认为IT投资会首先被缩减,而实时并非如此。

当今的企业越来越意识到,在行业竞争形势严峻的情况下,IT反而是提高竞争力的利器。IT不仅能够改变企业生产流程、提高效率,更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对于三一集团来说,从传统的SAP ERP应用到如今基于SAP HANA的ERP、SRM和CRM,他们更加看重SAP HANA在即时处理、分析预测、实时运行业务等方面的能力。而这部分能力对于三一集团来说,可能也是摆脱当前行业困境的有效手段。

而就在三一集团与SAP签约之前几天,SAP与宇恒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前海宇恒产业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恒”)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宇恒将采用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建设针对家居行业产业链的“产业链一体化”及“产银一体化”信息平台。

其实纵观近年来与SAP建立合作的企业,与几年前采用SAP系统的用户已经有了大不同,现今企业的特征包括:

首先,企业对于IT投资有比较深入的认识。这部分企业已经不会再把IT建设看做企业发展的附属,这些企业的IT部门对企业业务创新的支撑力度非常大。这些企业与SAP的合作,其目标都是通过企业流程的再造和生产效率的提升改变企业的生产经营方式,这与SAP所提出的工业4.0的目标也是相吻合的。

其次,企业的目光不仅仅局限在当前。无论是行业拓展还是全球化发展,我们发现今天选择与SAP合作的企业更加看重SAP所提供解决方案的集成性和可扩展性。能否在企业业务急速扩张的时候,让信息化跟上企业的发展速度,也是他们考虑的重点。

另外,今天采用SAP系统的企业,很多都具有了云的思维,他们逐渐认识到云计算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而SAP在云业务上的进展和推进速度是惊人的,无论是直接运行在云上的Business One和Business ByDesign还是SAP HANA企业云,SAP都力求给予用户基于云端的最好的体验。而通过与本地运营商的合作,SAP可以为本地的用户提供SuccessFactors公有云服务,这对于用户来说是一大利好。

最后,我们也想借不久前中国化工集团旗下的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与SAP的一个合作,来呈现这样的一类用户。这类用户有望与SAP共同打造基于行业的最优解决方案,这与SAP一直强调的生态系统互补也是吻合的。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与SAP就包括SAP Business One Cloud on HANA在内的SAP Business One相关产品展开合作,我们可以把其看做行业云的打造。中国化工集团旗下中国蓝星集团的9家中小企业将作为此次合作的首批试点,通过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进行SAP Business One Cloud on HANA的实施部署。未来,中国化工集团还计划将SAP Business One Cloud on HANA推广至集团内部其他120余家中小企业。在这次合作中,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是SAP云端业务在化工行业推进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或者换种说法,双方合力打造基于化工行业的“行业云”产品和服务,将云端业务渗透到行业内的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

在几年前提及SAP,很多人还会把它看做一个传统的IT企业,它以软件许可方式售卖产品,与它合作的用户也是那些传统企业。而今天的SAP,其实已经完成了角色的转变,它全力转向云业务,它具有像互联网公司一样迅速的市场响应速度。而采用SAP解决方案的企业用户,也早已不是那些还有些“守旧”的传统企业,现在的企业有着更开放的姿态、更灵活的业务部署,也有着更大的发展野心。他们与SAP一起,在拥抱这个变革的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