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东航携IBM合力构建实时数据平台 全面助力航空业从产品向服务转型

东航携IBM合力构建实时数据平台 全面助力航空业从产品向服务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宣布与全球航空巨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大数据处理与分析领域展开合作,利用IBM的实时分析处理解决方案为东航建立实时数据平台,对旅客订座和离港状态等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和判断,帮助东航为旅客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全面助力东航从产品向服务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8 16:30:05

关键字: 大数据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宣布与全球航空巨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东航)在大数据处理与分析领域展开合作,利用IBM的实时分析处理解决方案(InfoSphere Streams)为东航建立实时数据平台,对旅客订座和离港状态等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和判断,帮助东航为旅客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全面助力东航从产品向服务转型。此次IBM与东航的合作,不仅彰显了IBM对航空业的深刻洞察以及IBM流计算解决方案在实时数据处理方面的领先优势,更体现了IBM是企业转型过程中可信赖的首选合作伙伴。

作为全球航空巨头,东航每天运营的航班量超过2000班次,其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87个国家的1024个目的地,每年为全球近8000万旅客提供服务。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张以及航空业竞争日益激烈,选择一个合适的数据平台对旅客订座、旅客离港及航班计划等信息进行实时处理和分析,成为东航实现从产品向服务转型的重中之重。

多方考量后,东航选择与IBM合作,引入IBM流计算解决方案、合力构建实时数据平台。该平台能够帮助东航的业务部门实现快速实时决策和实时分析,通过挖掘高价值信息提供更及时精准的个性化服务。该平台具备以下四大核心优势:

轻松处理半结构化数据

东航接收的实时数据除了结构化数据,还有XML、JSON的半结构化数据。处理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一直是大数据分析行业的难题之一。IBM流计算解决方案不仅能够轻松处理结构化、非结构化以及半结构化数据,并且能对这些数据进行深入分析,这也是IBM流计算解决方案的突出优势之一。

支持嵌入多种算法

不同行业和企业在处理数据过程中需要不同的算法。对此,IBM流计算解决方案不仅内置了丰富的算法模块供不同类型企业直接使用,还能够嵌入各种各样的第三方算法,以保证如东航这类拥有自主开发能力的企业顺畅地将符合自身需求的自主算法接入流计算平台。

可对接任意业务系统

IBM流计算解决方案可对接任意系统,这就意味着东航可利用IBM帮助其搭建的实时数据平台实现与东航各个业务系统的对接,包括与消息队列对接、与数据库对接以及与Hadoop平台对接等,支持各个业务部门的需求。

具备高度可扩展性

随着未来业务量的增长,东航需处理的数据量也将随之扩张。IBM流计算解决方案具备高度可扩展性,可通过增加节点或增加服务器等线性扩张方式应对持续增长的数据量,将响应延迟严格控制在微秒或毫秒级别。

东方航空高级项目经理刘建国表示:“我们很高兴与IBM这样的世界一流企业达成合作,拥抱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我们希望能够依托IBM对航空业的深刻洞察,以及IBM流计算技术卓越的实时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挖掘新的业务机会,创造新的业务增长模式,为旅客提供更优质和更个性化的服务,致力将东航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现代航空服务集成商。”

IBM大中华区大数据平台销售总监洪建勋表示:“如今,很多企业正经历从提供标准化服务到提供个性化服务的转型,这个转型的重要考核之一就是企业如何通过挖掘消费者‘大数据’获取业务洞察的能力。流计算在大数据分析中扮演着重要角色,IBM流计算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对极速变化的数据执行动态分析,并从动态数据中快速获取洞察。我们期望通过此次合作,帮助东航解决缺乏对订座和离港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和分析的业务痛点,从而实现业务转型和创新。我们也希望能够凭借IBM服务诸如东航在内的大型企业的丰富经验,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改善业务流程制度、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