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第二财季SaaS与PaaS收入增34%

甲骨文第二财季SaaS与PaaS收入增3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宣布了2016财年第二财季的业绩。美元对外币升值对该季业绩产生了显著影响。第二财季总收入为90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下降6%,按固定汇率计算与上季持平。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7 15:27:29

关键字: 甲骨文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公司宣布了2016财年第二财季的业绩。美元对外币升值对该季业绩产生了显著影响。第二财季总收入为90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下降6%,按固定汇率计算与上季持平。云及软件授权收入为70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下降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2%。云业务总收入为6.49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增长2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1%。软件即服务(S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收入为4.84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增长3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9%。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收入为1.65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增长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1%。软件授权总收入为64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下降7%,按固定汇率计算与上季持平。硬件业务总收入为11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下降16%,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10%。服务总收入为8.61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下降8%,按固定汇率计算与上季持平。

第二财季营业收入为30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33%。非GAAP营业收入为37亿美元,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41%。净收入为22亿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2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51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63美元。在不考虑美元对外币升值的情况下,甲骨文报告的第二财季GAAP提高5美分,非GAAP每股收益则提高6美分。

短期递延收入为70亿美元,与去年相比, 按美元计算增长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9%。以连续12个月为基础的营业现金流为129亿美元。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表示:“尽管汇率带来的挑战超乎预期,我们的非GAAP每股收益仍然达到了0.63美元,比预期提高4美分,我们对此感到十分满意。在第二季度,我们的SaaS和PaaS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8%,预计这一增速在第三季度将上升至近50%,在第四季度将上升至接近60%。云收入的快速增长将让我们的SaaS和PaaS云业务的毛利率从第二季度的43%上升至第四季度的近60%,同时也将显著推动第四季度每股收益的增长。”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指出:“我们的云业务在第二季度实现了强劲增长,SaaS和PaaS订单量按固定汇率计算上升了75%,销售额按美元计算上升了68%。我们在该季度达成了100个Fusion HCM(融合人力资本管理)项目和300多个Fusion ERP(融合企业资源规划)项目。在云业务方面,我们目前拥有1,500多家ERP客户,数量超越Workday至少十倍。”

甲骨文公司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本财年实现15亿美元以上的新SaaS和PaaS收入,我们正在顺利地向这一目标迈进,而该目标远高于任何其它云服务提供商的SaaS、PaaS新业务量,包括salesforce.com。”

甲骨文董事会同时宣布,本季度公开上市普通股的现金红利为每股0.15美元。该股利将发放给2016年1月6日收盘时登记在册的股东,支付日期为2016年1月27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