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企业打造PaaS云平台 迈向拥抱敏捷性的第一步

企业打造PaaS云平台 迈向拥抱敏捷性的第一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敏捷性的核心在于,企业能自由地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发展外部和内部服务的能力,根据“甲骨文云敏捷性调查”,大多数企业认为竞争对手的敏捷性以及推出创新服务的能力,是他们最大的威胁。

作者: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技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吴承杨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30 17:09:57

关键字: 云服务 PaaS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敏捷性(agility)是企业应对变化的能力,对于企业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高敏捷性的企业在面临竞争威胁时,能迅速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应对挑战,优步(Uber)改变出租车业务模式就是很好的例子。我们生活在顾客至上的时代,消费者比以往更了解自己的需求,低敏捷性的企业无法马上满足消费者的期望,将很快地被市场淘汰,证明企业的竞争力与敏捷性息息相关。

企业打造PaaS云平台 迈向拥抱敏捷性的第一步

本文作者: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技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吴承杨

敏捷性的核心在于,企业能自由地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发展外部和内部服务的能力,根据“甲骨文云敏捷性调查”(Oracle Cloud Agility),大多数企业认为竞争对手的敏捷性以及推出创新服务的能力,是他们最大的威胁。值得注意的是,只有16%的受访者认为其任职企业的敏捷性和灵活性足以应付竞争对手的威胁。

此外,这项调查结果也显示,虽然有64%的受访者认为自己任职的企业敏捷性高,实际上,多达52%的人认为其所任职的企业缺乏足以应对竞争对手威胁的IT基础设施。即使敏捷性的优势显而易见,依然有许多企业的敏捷性不足,受访者认为繁琐的程序治理(50%)、敏捷性的成本(33%)、企业规模(31%)和缺乏灵活的IT基础设施(27%)是最主要的关键。

敏捷性决定企业竞争力

企业明确地知道敏捷性是获得成功的关键,但是却不太了解如何通过恰当的技术投资来满足对敏捷性的需求。大部分的IT部门将重心放在维护、支持所有应用开发和部署环境的数据库和中间件,难以持续更新或扩展现有应用。一般而言,开发、测试和推出新的应用需要数星期至数个月的时间,根据甲骨文的调查,大部分企业开发移动应用需易的时间大约为6个月。

现在,PaaS云平台能让企业在短短的两周内快速开发出针对企业内部或外部客户的新应用,可降低开发应用的成本,提高企业率先推出新服务的可能性。这一能力让企业可以实时地对市场变化做出反应,抢在竞争对手之前把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客户。

甲骨文丰富PaaS产品组合,定义PaaS新时代

相较于SaaS和IaaS领域,PaaS更为复杂,更考量云服务商的技术实力,而甲骨文在数据库和中间件领域的强大技术领导优势和庞大的用户群,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系统,使甲骨文能更好的帮助企业用户全面拥抱PaaS。

甲骨文的PaaS技术能够让客户将公有云及私有云作为一个统一的系统,使客户的应用,无论是部署在公有云或是私有云上,从操作管理等方面都能实现透明、无缝的迁移,并且实现更快的开发周期、随“需”应变的能力、平台之间的可移植性和轻松的移动应用开发。甲骨文合作伙伴所提供的应用和服务让甲骨文云服务更加丰富、完整,这项趋势正在惊人地增长。

甲骨文帮助企业打造坚实的PaaS云平台,实现企业转型

根据甲骨文的观察,通过打造PaaS获得企业敏捷性最困难的第一步,是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实施变革。当今的云部署不再只是基于订购模式而成的几个核心应用,而是必须和企业内的业务流程集成、融合,同时考虑云和原有IT基础设施的连接性、可扩展性、稳定性等,方能真正通过坚实的云基础,简化业务流程。

市场上卓越的PaaS云平台可让企业与其SaaS和IaaS解决方案无缝集成,并且能让企业在内部部署环境中使用原有的标准、工具和技术。现代化的PaaS云平台产品也可让企业在公有云、私有云、内部部署和混和云之间转换工作负载,便利地将内部部署应用迁移至云端或迁回。

PaaS云平台可以帮助企业达成现代化,提供更快速地推出新服务的方法,满足客户和企业内部创新的需求,并让企业在开发创新上有更多的可能,实现更快速的企业转型。甲骨文建议,市场上的PaaS云平台各有不同,在投资购买解决方案前,建议企业在采用之前,先确保其所包括的敏捷性功能,包括提供数据库、大数据、集成、移动和流程云服务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