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Q1财报:营收204亿美元 净利润46亿美元

微软Q1财报:营收204亿美元 净利润46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23日,微软发布截止到2015年9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在该季度微软营收达到204亿美元,净利润达46亿美元。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收入达63亿美元,下降3%;智能云收入增长8%达59亿美元;更个性化的计算业务收入94亿美元,下降17%。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4 13:38:21

关键字: 财报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0月23日,微软发布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止到2015年9月30日:

  • 营收达到204亿美元(以公认会计准则)/217亿美元(以非公认会计准则)
  • 运营收入为58亿美元(以公认会计准则)/71亿美元(以非公认会计准则)
  • 净利润达46亿美元(以公认会计准则)/54亿美元(以非公认会计准则)
  • 每股收益57美分(以公认会计准则)/67美分(以非公认会计准则)

非公认会计准则的财务结果排除了主要与Windows 10相关的营收延期及确认。

同时,微软宣布该季度股息增长16%至0.36美元,并将以股票回购和分红的形式向股东返还69亿美元。

“通过打造深受用户喜爱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在三大业务方向上均获得了强势的增长。”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用户对于全新设备、Windows 10、Office 365以及Azure感到越来越兴奋,因为我们将最好的微软体验汇集在了一起,予力全球每一人,成就不凡。”

下表是分别按照通用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GAAP)和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呈现财务报告。微软通过提供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核准的信息,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微软的业务表现。表中所有增长皆同上一财年同期比较。

微软Q1财报:营收204亿美元 净利润46亿美元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我们十分满意本季度的财务业绩。通过高效运营和卓越执行,以美国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我们的运营收入增长了11%。”

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收入达63亿美元,下降3%(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以下是突出业务概览:

  • 按固定汇率计算,企业级Office产品与云服务收入增长5%,Office 365收入增长近70%,生产力产品及服务的用户量持续增长
  • Office 365订阅用户总数增长至1820万,比上一季度增加近300万订阅用户
  • 按固定汇率计算,Dynamics收入增长12%,与去年相比,企业级Dynamics CRM Online安装数量增长超3倍

智能云收入增长8%,达59亿美元(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4%),以下是突出业务概览:

  • 按固定汇率计算,服务器产品及云服务收入增长13%,其中高端产品和服务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 与去年相比,微软云Azure收入和计算使用量增长超两倍
  • 与去年相比,企业移动用户数增长两倍,用户数超过2万,安装基数增长近6倍

更个性化的计算业务收入94亿美元,下降17%(若按固定汇率,下降13%),以下为突出业务概览:

  • Windows OEM收入下降6%,但由于Windows 10的发布有效刺激生态系统的产品创新及驱动其产品结构向高端硬件的转型,整体表现优于PC大市
  • 按固定汇率计算移动电话设备收入下降54%,这反映了我们的最新策略
  • 得益于Windows 10使用量增长,必应(Bing)美国市场份额提高,按固定汇率计算,搜索引擎广告收入增加29%,其中不包含流量获取成本
  • Xbox Live月活跃用户增长28%,达3900万

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表示,“我们看到,将微软智能云、移动设备管理技术以及数据分析结合起来以提高安全与生产力对于现代商业有巨大吸引力,这也使得我们在企业级云服务方面获得比上年增长70%的收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