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乌镇“地球村”用什么沟通?Email是唯一全球通用身份证

乌镇“地球村”用什么沟通?Email是唯一全球通用身份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上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相隔万里的人们不再“老死不相往来”。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7 15:28:07

关键字: 盈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上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相隔万里的人们不再“老死不相往来”。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

乌镇“地球村”用什么沟通?Email是唯一全球通用身份证

那么在这个越来越多彩、越来越丰富的地球村里,到底有什么应用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互联互通,到底是什么无限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互联网世界中畅行无阻,成为全球通用的身份证呢?

不是微信、不是MSN、不是Facebook、也不是Skype,而是互联网最早的通信工具——Email。

乌镇“地球村”用什么沟通?Email是唯一全球通用身份证

所谓全球通,就是无论你在南半球,还是北半球,北美洲还是亚洲,只要有网络,我们就可以通过邮件通信。无论你是用美国微软的Exchange邮件系统,还是中国的coremail邮件系统,不同的邮件系统之间也能互相通信。这不同于时下火热的即时聊天工具,微信、MSN、Skype之间无法相互聊天。所谓身份证,只要你有一个邮箱地址,就可以注册其他互联网应用。例如注册微信、微博、Facebook,或者苹果手机注册AppleID等,邮件是互联网平台的身份入口。

而且作为互联网最早的协议,目前并没有其他社交工具具有这个功能,这个全球通用身份证具有唯一性。

当然,作为唯一全球通身份证,要担当起世界范围内互联互通的大任,并不是那么简单。除了天生的基因外,更需要后天的加持,要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不断跟上时代的步伐。

海外镜像加速  外贸邮连接全球商机

乌镇“地球村”用什么沟通?Email是唯一全球通用身份证

国际贸易是全球范围内互联互通最为重要的部分,也是促进地球村发展的最大动力。因而解决国际贸易的通信问题,成为考验邮件这个全球通身份证的重大难题。

其中,网速国际通信是比较突出的问题。出差到国外,要打开国内的邮箱,结果卡了半天都打不开,或者要收发一些比较大的文件,结果耗费了半天,累心累力。或者要发送一些重要资料给客户,发送完之后,并不确定对方是否收到或者已经查阅,因而总是悬着一颗心,苦煞外贸人。

在技术发展飞速的今天,过去很多难题都迎刃而解。作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邮件细分领域的参展代表盈世Coremail,针对这些问题,尤其是外贸行业独创一款邮箱——外贸邮。

传统海外访问速度慢,主要是因为邮件数据存储在国内服务器。外贸邮使用海外镜像加速技术,将国内数据实时同步到海外的镜像服务器,在海外提供了一个和一模一样的镜像邮箱,从而实现6倍加速。

外发邮件状态查询功能,可以随时知悉客户看信情况,因此可以放下一颗悬着的心。此外,时差是外贸经常出现的问题,全球时区定时发送功能,可以根据国外客户的上班时间,提前设定邮件发送时间,保证邮件置顶,第一时间被关注。

电子邮件作为互联网的基础应用,无论科技如何日新月异,在互联网领域的地位也不会减弱。而随着时代发展,电子邮件朝着安全、云、移动、协同的方向不断发展,更加贴近现代人的使用习惯,真正担当起联通全球的重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