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邮件这个老古董为什么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邮件这个老古董为什么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召开,全球目光将再次聚焦乌镇。在这个互联网领域的全球顶尖舞台,我们会看到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等重量级嘉宾,此外还会看到IBM、微软、三星、BAT等国际巨头。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5 17:23:38

关键字: 盈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召开,全球目光将再次聚焦乌镇。在这个互联网领域的全球顶尖舞台,我们会看到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等重量级嘉宾,此外还会看到IBM、微软、三星、BAT等国际巨头。

邮件这个老古董为什么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大会首设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入选的企业全球仅有260家,这些企业都是经过千挑万选,能充分展示中外互联网发展前沿技术和最新的成果企业,才有资格参加。

在这批企业中,我们看到有一家16年来专注邮件技术及服务的企业盈世Coremail,这家企业有7亿用户,多年来却非常低调。

电子邮件,这个互联网的老古董,不是早应该被拍死在沙滩上吗?这家公司为什么能参加这么高级别的互联网大会呢?

互联网的空气和水 

先让我们先来科普一下互联网的起源。

互联网的前身是阿帕网(ARPANET),起源于五六十年代的苏美冷战。当时的网络都是中央控制式,但很容易受到攻击,从而导致整个网络瘫痪。1971年,汤姆林森编写出一种通信软件,可以实现不同电脑系统之间的通信。这就是互联网最早的协议——电子邮件。那就是说,电子邮件是互联网的雏形。

互联网发展至今几十年,技术日新月异,早已脱胎换骨,社交网络蓬勃发展,要沟通,一个微信就搞定了,那么为什么还需要发邮件呢? 

邮件这个老古董为什么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事实上,在政务往来,商务沟通以及学术交流,尤其涉及到跨国跨区域,电子邮件依然是首选。与太平洋对岸的美国人做生意,总不能聊个微信或者打个电话吧,一来存在时差,同时使用习惯是个问题,微信并不是全世界通用,使用习惯是个问题。电子邮件更加正式性,且易于保存,方便追溯和日后查询。随着全球化趋势,电子邮件在全球间互通互联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电子邮件依然是至今全球范围内最广泛的网络行为。据有关调查显示,2014年全球63亿人口,其中电子邮件活跃用户共有38亿,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邮件这个老古董为什么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邮件被认为是互联网的身份证。全球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平台和应用,例如谷歌和苹果手机,或是微博、豆瓣、知乎等社交网络,都需要通过邮件地址作为注册入口,从而完成个人与平台、平台与平台之间的连接。

邮件就像互联网的空气和水,无处不在,必不可少,因为太普遍了,所以习以为常,往往会忽视它的存在。

邮件的未来:随身办公室  信息安全堡垒

邮件也并非一成不变的老古董,随着技术发展,邮件也朝着轻量化、移动化、协同化、智能云应用方向发展,尤其在办公领域,是“随身办公室”。

盈世Coremail第5代邮件系统,能与蓝凌、致远、泛微、金蝶、金山、用友 等主流办公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实现协同化办公,助力企业要向“互联网+”转型。

邮件这个老古董为什么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另一方面,科技越发达,网络环境和信息安全就显得更加重要,这一些邮件作为联网基础应用十分重要的一环。

据今年6月份的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垃圾邮件占所有邮件的比例下降至49.7%。在2009年6月,垃圾邮件比例曾达到峰值,当时全球6.3万亿封电子邮件中有5.7万亿封为垃圾邮件。

如果说,垃圾邮件就像雾霾,那么信息安全就像一颗炸弹。    

这一颗炸弹在今年年初就投向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今年年初,经媒体曝光,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私邮公用”,因为“贪图方便”而弃用政府电子邮箱,而用私人电子邮箱,共同处理公务邮件和私人邮件。”邮件门“事件,使得希拉里一度被质疑损害美国国家安全,政治生涯岌岌可危。最后,希拉里不得不出来道歉,才告一段落。

邮件这个老古董为什么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政府单位、教育机构和银行保险公司等对信息安全和稳定性要求严格的企业,通常会自建一套邮件系统,以确保万无一失。在我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科技部、国家财政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的邮件系统,就是由盈世Coremail提供的。

多语种邮件地址 全球邮件技术发展新高度 

一直以来,英文和数字都是邮箱账号使用的唯一字符。多语种邮件则突破了这一限制,实现电子邮件地址中含有中文字符、日文字符等非英语字符,例如,中国网民只需要输入类似“乌镇@互联网.中国“的中文邮箱地址就可以发邮件。

中文邮有助于增强民族感和文化认同感,促进世界范围内华人社群文化和语言交流便利性,向国际社会郑重地宣告了我国的信息主权。 

邮件这个老古董为什么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盈世Coremail是全球首家支持多语种邮箱地址邮件服务商。据盈世Coremail副总裁吴秀诚表示,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将会联合互联网中心免费开放@互联网.中国注册页面。

盈世Coremail副总裁吴秀诚对记者表示,多语种邮箱在国际上很受欢迎,目前已经在印度、泰国部署了当地语言的多语种邮箱,乌克兰、新加坡等国家也对此项技术有很大兴趣,已与盈世Coremail接洽,未来多语种邮件将逐步向全世界推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