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微软与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以信息技术加快深圳创新转型

微软与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以信息技术加快深圳创新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双方希望确立全面战略合作的深度及广度,并为未来合作确定战略框架,助力深圳创新模式在速度、质量及标准的全方位提升。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4 16:03:34

关键字: 微软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14日,中国深圳——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平台,携手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领域开展研发与应用,并在软硬件一体生态系统建设,支持创新企业孵化、人才培养、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助力深圳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创新生态。同时,深圳市政府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支持微软中国在深圳的战略布局和微软软硬件一体化生态系统创新发展。深圳市市长许勤,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等出席签约仪式。

微软与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以信息技术加快深圳创新转型 

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在签约仪式上,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微软是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软件公司,在推动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应用普及上,发挥了重大影响。深圳与微软此次备忘录的签署,瞄准信息产业的发展,加强软硬件一体化、加强教育生态升级、加强产业转型,双方共同打造在全国都具有标志性、示范性意义的合作项目。”

微软与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以信息技术加快深圳创新转型

深圳市市长许勤致辞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中国经济中心城市,深圳正在转型成为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创新孵化基地。”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表示,“在过去的20多年里,微软与深圳建立了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很高兴能继续加强与深圳的合作,助力深圳成为微软全球创新主要战略合作城市,并进一步携手深圳市政府及本地生态圈合作伙伴将深圳打造为全球重要的Windows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基地。”

微软与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以信息技术加快深圳创新转型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致辞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双方希望确立全面战略合作的深度及广度,并为未来合作确定战略框架,助力深圳创新模式在速度、质量及标准的全方位提升。

首先,微软与深圳将深化在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深圳信息产业生态及本地合作伙伴的升级转型,加速深圳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产业格局。以现有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南方总部及微软亚洲硬件中心为平台,加强微软与深圳市政府及本地合作伙伴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更多深圳本地合作伙伴获得具备云+端的未来应用研发能力。

第二,以深圳完整的硬件制造产业链为基础,打造以Windows 10为中心的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基地,助力深圳制造业的智慧升级,提升深圳广大本土中小企业面向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双方合作将提升并打造以智能终端产业链为核心的软硬件一体生态系统,推动物联网、智能穿戴、移动平板硬件设备及相关软件应用的生产、研发、制造。

第三,结合微软品牌、技术、平台的影响力,在创新创业及人才培育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全面加速深圳教育生态升级。通过引入“微软创新学校计划”及“职业教育一考双证培训计划”,与深圳基础教育体系及职业教育体系深入合作,推进教育系统框架改革,提供师资培训支持,为培养创新人才提供高质量的教育环境;以深圳现有智能终端生产集聚地为中心,建设基于 Windows 智能终端设备与应用研发、展示推广、技术示范、产业应用实训等一体的“深圳—微软教育信息技术生态产业联盟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对接全球资源。

作为中国硬件制造中心,创新正成为深圳新时期最为显著的标签。微软高度看重深圳以及整个中国南方地区的人才与创新潜力,从在深圳设立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南方总部,在深圳举办2015年WinHEC微软全球硬件峰会,微软长期致力于通过多种形式的深层次合作,助力深圳市的创新战略、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微软与深圳在科技、产业、人才等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创新型城市提供信息技术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