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Azure微服务愿景已初具雏形

微软Azure微服务愿景已初具雏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croservices是Azure未来的关键,微软的计划是让Azure平台即服务更加以微服务为导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5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PaaS 云计算 BizTal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针对Azure云的微服务计划今天变得更加具体一些了。12月3日,在雷德蒙德举行的校园BizTalk Intetration峰会也就是“Integrate 2014”大会上,微软方面分享了更多关于“Azure BizTalk Microservices”的信息。

Azure BizTalk Microservices是一项新的平台服务,将允许Azure客户使用颗粒度微服务构建复合应用程序,微软集成最有价值专家、Codit首席技术官和产品经理Sam Vanhoutte在会议第一天通过博客这样解释说。

根据Vanhoutte的博文,BizTalk服务团队将负责构建这一平台。BizTalk中新的工作流功能将在其之上构建,“采用由BizTalk团队和集成合作伙伴提供的各种微服务”。

BizTalk是微软的集成服务器,已安装客户规模达12000。该服务器包括超过25家采用者用于连接客户组织内部和外部的系统。托管在Azure上的BizTalk版本被称为BizTalk Services。

Vanhoutte还表示,新的BizTalk Micro Services平台将通过微软的Azure Pack提供,这将让客户可以“在他们选择的云中”运行这项服务。据另一位参会者@phidiax 透露,Azure BizTalk Microservices的平台预览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公布。

“BizTalk Micro Services将全部运行在他们自己可扩展的容器内(类似于Azure网站),通信引擎应该是遵循轻量版HTTP的做法。”Vanhoutte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Microservices是Azure未来的关键,正如云和企业部门首席技术官Mark Russinovich上个月在Tech Ed Europe上这样告诉我的。Russimovich表示,微软的计划是让Azure平台即服务更加以微服务为导向。

今天,Azure的PaaS是“以基础设施为导向,有不同角色”,Russinovich解释说。但是Azure团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Azure应用可以“分解成很多小块,每一块带有一个确定的模型”。

实现这种微服务支持的是该团队内部称之为“Windows Fabric”。(这种框架和Azure Fabric Controller是不同的,它是Azure的一部分,对应Windows Server内核,但是具体到微软的云。)Windows Fabric以分布式的方式运行,不同块彼此之间通过应用编程接口(API)进行交流,他这样说。

微软自己的一些服务已经运行在这个Windows Fabric上了,Russinovich表示,包括Service Bus(基于云的通讯服务)、SQL Azure和Lync。

一位研究微软的分析师Rob Helm也参加了今天的Integrate大会,并在推特上表示Azure BizTalk Services将“重新组合成为‘微服务’,也包括市场上在售的来自合作伙伴的组件”。Helm表示,新的堆栈包括一个新的工作流引擎,既不是基于BizTalk协调的,也不是基于.Net Workflow Foundation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