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布式模板:实现桌面虚拟化自动运维

分布式模板:实现桌面虚拟化自动运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方物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打破了固有的模板使用方式,提出了分布式模板实现方法。使用分布式模板,用户可以进行多主机之间远程模板复制和并行链接克隆虚拟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28日

关键字: 桌面虚拟化 方物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众所周知,基于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架构的桌面虚拟化技术,管理员可以根据模板可以克隆虚拟机,利用模板的更新与升级实现系统桌面的批量更改。但是,目前大多数主流虚拟化厂商仅能完成单主机的模板链接克隆,这样的模板可以存储于Hypervisor本地或共享存储,有效利用自动运维功能,对桌面池进行定制化管理,包括虚拟机备用数量、自动启停虚拟机等功能。

方物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打破了固有的模板使用方式,提出了分布式模板实现方法。使用分布式模板,用户可以进行多主机之间远程模板复制和并行链接克隆虚拟机。

分布式模板可以提供以下好处

1.分布式模板生成。控制模板分布的主机,根据用户需求,可以控制模板池分布的主机。对数据中心下各主机的模板进行控制,通过指定主模板,选择想要模板池分布的其他主机,创建一个新的模板池,此时将会对选定的虚拟机模板进行多主机之前的复制,确保每个被选中的主机上都存在该模板,即分布式模板。此功能可以大大加快相同主机上的相同模板的部署时间。

2.单一模板视图。虽然之前创建的分布式模板会在每个主机上都会显示,但是通过新创建的分布式模板来创建的自动桌面池,只会看到一个模板,即之前创建的分布式模板。此时无需在桌面池中选择vCenter中多个主机上的模板来创建桌面池,简化桌面池创建。

3.虚拟桌面负载均衡。通过指定的分布式模板来创建自动桌面池的时候,虚拟机会自动分布到不同的主机上,当某个主机上的资源已经分配完后,会在其他的主机上继续创建虚拟桌面,直到新创建的桌面池完成部署。

分布式模板功能可以很好的适用于大批量的部署虚拟桌面的项目。在大批量部署的时候,一台物理机上创建的虚拟桌面根本无法完成部署,此时需要N多台物理主机加入到数据中心里面。为了更好的管理桌面和方便创建桌面池,则必须使用到分布式模板的功能,可以大大加快部署速度和简化桌面池管理。通过自动运维功能,可以很好的对桌面池进行自动管理,包括备用虚拟桌面数量、自动启停虚拟机等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