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文雅科SVF助东京鉴定构建敏捷SOA架构

文雅科SVF助东京鉴定构建敏捷SOA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东京鉴定决定导入专门的报表工具。在对市面报表软件的遴选对比过程中,SVF完美匹配了公司的需求,最终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4年3月12日

关键字: 文雅科 SVF 建筑 报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深入,日益丰富的需求使得业务IT系统需要变得更加灵活,以适应业务中的改变,SOA应运而生。但是,相应的,良好的扩展性对企业报表生成的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互联网的交互性让信息传递的速度加快,因此报表发布越快越有可能让更多消费者所接收,获取更多潜在业务。举一个地产行业的例子:东京鉴定成立于1980年,主要从事房产鉴定与土壤污染调查、建筑物调查等,向房产开发商、中介、金融机构、鉴定机构提供公证的资料数据。

为了“让客户能够随时、随地、自行地获取所需求信息”,东京鉴定于2001年采用了互联网方式向会员提供相关信息。这种基于FAX往来的地价报表,以及以PDF方式打印报表的“随时随需获取方式“获得了客户广泛认可,也使公司对这种方式更具信心。进而,东京鉴定决定以SOA作为系统架构,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全球化和可维护性。

在论证SOA的过程中,公司遇到了报表生成的一系列问题:首先,PDF以Unicode编码为主,但现行报表采用的是日文Shift-JIS编码;其次,报表与程序挂钩,报表设计部分不能嵌入逻辑公式,更改程序费时费力;最后是系统的可维护性,采用SOA架构,开发语言也变成了Java/Java Servlet,要以XML形式生成数据文件再与相应的表单文件进行匹配,因此报表也需要相应的支持。

基于以上三大需求,东京鉴定决定导入专门的报表工具。在对市面报表软件的遴选对比过程中,SVF完美匹配了公司的需求,最终脱颖而出。首先,SVF支持Unicode编码,作为拥有大量丰富的导入案例的报表系统,充分值得信赖;其次,实现了报表与业务系统的分离,服务器部分和报表生成(设计)部分分开,并且可以在报表内容嵌入简单的逻辑,减少开发流程、提升用户体验。例如,关东叫”酬谢金“关西叫”保证金“等因地域不同的房地产用语,按不同地区投放,可以极大提升用户的认同度,同时将开发人力从琐碎的修改中释放出来;最后,SVF自身由Java开发,与公司设想的SOA兼容性极高。

不仅如此,东京鉴定系统部主任仲野圭信还表示打动所有报表选型小组的还有SVF报表的高质量,“我们公司的产品就是系统生成的PDF本身。所以即使是一个字符,一处布局,都有很大讲究。因此,能否生成与现有系统PDF丝毫不差的报表?能否生成图表?普通办公人员是否也能设计报表?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方面“。

QQ截图20140307102313

东京鉴定导入文雅科SVF后系统构成

资料来源:文雅科(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无疑文雅科SVF为东京鉴定提供了一个满意的答案。SVF上线收获了众多一线员工的赞誉。实际使用报表的系统部井上泰规回忆说,”如果仅是设计,即使是没有经验的人,2-3天即可习惯使用,之后凭着感觉就能掌握,使用十分方便。如果是有一定难度的报表,参考用户手册做就足够了。另外,SVFX-Designer的逻辑公式结果测试功能以及测试打印功能也受到了开发人员的好评。“正是如此,东京鉴定对SVF的导入将更进一步,有消息称公司正计划在向签约企业提供的个性化定制房地产信息服务系统中采用SVF。因为向个别企业提供的个性化PDF报表,不仅每半年要变更一次表样,对报表的表现力(颜色、图标等)要求较高,而且变更的量也是非常大的。东京鉴定的相关人员表示除了SVF没有其他报表软件可以达到他们的开发要求。

近期,文雅科北京地区负责人大垣考广接受了中国软件网的采访,他表示,中国企业的发展让世人瞩目,但持续高速稳定的发展离不开准确、高时效的报表。文雅科的愿景是与本地的合作伙伴携手,精诚合作,为中国企业带来最高质量的报表和最贴心的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