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兵器工业集团研制超重型数控卧式镗车床通过验收

兵器工业集团研制超重型数控卧式镗车床通过验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用于超临界核电半速转子加工的超重型数控卧式镗车床”项目通过了技术终验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13日

关键字: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数控机床 智慧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消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用于超临界核电半速转子加工的超重型数控卧式镗车床”项目通过了技术终验收。

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于2009年开始实施,在研制过程中,取得了超重型数控卧式多功能复合加工机床总体方案技术、超重型高精度静压托主轴箱技术、超长床身制造工艺新技术、双工作组三通道控制技术、镗杆进给多轴同步技术等5项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此专项的成功研制打破了日、韩超临界核电半速转子对我国的 垄断和钳制,实现核电半速转子国产化。

项目研制的超重型数控卧式镗车床,是超临界核电半速转子国产化的核心加工装备,解决了国内大型核电站1100MW超临界核电半速转子加工的难题,具有 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自交付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使用以来,已加工了1100MW核电半速转子共5件,五米轧机超重型支撑辊共6件,均 达到国外图纸设计要求,部分主要精度指标优于图纸设计要求,实现了我国超临界核电半速转子的国产化制造,使我国进入了超临界核电半速转子加工制造的先进行 列。

该装备还可用于巨型船舶舵轴及驱动轴、超大功率低速柴油机曲轴、超大功率汽轮机转子、水轮发电机主轴、大电机主轴等超大超重型轴套类零件的加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