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魔格郑伟杰:我们不仅仅是做物流柜O2O

魔格郑伟杰:我们不仅仅是做物流柜O2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购物习惯,但是快递送到了,家里没人接收怎么办?放物业怕丢怎么办?从去年年初开始,一种智能收取快递柜悄然出现在南京的多个小区内。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7日

关键字: 魔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如今网购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购物习惯,但是快递送到了,家里没人接收怎么办?放物业怕丢怎么办?从去年年初开始,一种智能收取快递柜悄然出现在南京的多个小区内,快递员将快递放进箱子,收件人凭微信收到的提取码即可自行提取货物,这种名为“格格货栈”的智能快递柜目前已经进驻南京180个小区,覆盖约150万城市中青年白领人口。

 魔格郑伟杰:我们不仅仅是做物流柜O2O

记者了解到,格格货栈的研发团队南京魔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14年初成立的初创型互联网公司,据公司CEO郑伟杰介绍:魔格从2012年开始关注智能快递柜,经过两年的研究、试点、论证,2014年开始大规模布点。“格格货栈”智能快递柜能够帮助解决快递行业“最后一公里”物流瓶颈,为市民网购带来便利。郑伟杰称:现在做智能快递柜的企业很多,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智能快递柜可以作为社区电商入口的切入点和载体,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模式,打造社区采购、生活服务等综合服务平台。

魔格郑伟杰:我们不仅仅是做物流柜O2O

目前,魔格已签约百余家合作的社区便利店及物业公司,通过“格格货栈”智能快递柜,为业主提供快递代收、水电煤代缴、手机充值、物业缴纳等各类生活服务。同时,魔格正在大力推广其进军社区O2O的首款产品——格格云店,格格云店围绕社区需求,提供居家生活解决方案, 比如支持生鲜蔬果、粮油食品的社区采购。与其他社区O2O模式相比,魔格模式显得更为“接地气”——选择和社区便利店合作,通过格格云店电商平台下单的货品可以由社区便利店立即配送;同时,小区便利店的顾客也可以通过扫描便利店二维码商品墙及一些优惠促销活动等方法进入“格格云店”社区电商平台下单购物。线上线下的整合,增加了客户黏性,最终实现盈利模式的复制。
  
说到底,对于魔格来说,智能快递柜是切入本地社区电商的一个基点,格格线下合作的便利店也是一个基点,魔格通过线下到线上的导流,最终实现“社区采购+社区生活服务+社区社交”的商业理想,社区O2O闭环一旦形成,可不断添加产品和服务来满足住户的各类需求。

社区是居民日常生活的基本单元,贴近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和日常生活消费的方方面面。仅仅基于社区的基础服务项目包括物业、水电煤以及多项日常生活开支,按照单个用户贡献1078元/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渗透率50%计算,年市场规模能达到1070亿元。”随着住户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和住户渗透率的提升,当渗透率达到80%时,社区O2O的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615亿元。而且社区O2O理论上行业没有天花板,有可能发展成一个万亿级别的行业。

社区O2O最核心的要素,就是将线上的技术性优势和线下的人性化服务完美结合起来。魔格公司核心团队都为互联网领域的创业老兵,大多来源于百度、苏宁易购、钱方、中兴等老牌互联网公司,有着雄厚的软硬件研发实力和多年的互联网产品运营经验,“我们不仅仅是做物流柜O2O,我们在打造社区生活圈”——郑伟杰如是说。在懒人经济时代,O2O火爆的大背景下,魔格模式究竟能不能成功,还需市场进一步验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