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将推Cosmos大数据服务付费版本

微软将推Cosmos大数据服务付费版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计划推出面向外部的Cosmos版本,用其作为微软Hadoop-on-Azure服务HDInsight的一个补充,用户可以在同一个数据集中选择使用HDInsight或SQL-IP。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Cosmo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微软正在开发其之前仅在内部使用的Cosmos大数据计算、分析以及存储服务,对外提供基于Azure的付费使用版本。

我在去年八月推测,微软打算将Cosmos变成下一个大型Azure服务产品之一,事情的确如此。

微软正在为该产品的关键组件招聘测试人员,这些组件包括一个代号为“Kona”的分析引擎块和一个代号为“Cabo”的存储引擎。还有一种新的SQL友好语言,被称为SQL-IP,据来源消息称,它也将成为大数据分析包的一部分。

目前,Cosmos仅面向微软内部,它是微软大规模并行处理数据的存储和计算服务,微软用它来处理来自Azure、Bing、AdCenter、MSN、Skype以及Windows Live的大量数据。Cosmos是使用微软Dryad分布式处理技术构建的。根据最近的微软招聘启事,微软内部有5000名开发者和成千上万的用户在使用Cosmos。

微软内部已经将Cosmos用于处理遥测数据、对大型资料集(如由Bing和Office 365创建的)进行分析记录、管理和执行后端进程的多种数据。这些多用途的数据很多都是共享的。有关这些数据的查询能够在多达40000台并行的机器上进行。

微软计划推出面向外部的Cosmos版本,用其作为微软Hadoop-on-Azure服务HDInsight的一个补充,用户可以在同一个数据集中选择使用HDInsight或SQL-IP。

SQL-IP是SQL、C#和.NET的组合,可扩展也可处理并行计算。我的消息人士透露,这听起来感觉未来微软还会推出一个用于支持SQL-IP的Visual Studio插件。

SQL-IP是微软SCOPE语言的升级版本,在本质上对SQL更友好。Cosmos的并行查询功能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面向那些在单机上执行分布/并行查询的用户。

Cosmos进化过程中还有一个十分有意思的插曲:微软研究员Ed Nightingale指出,从2012年开始,他花时间重新构建了Cosmos服务“用来支持微软研究院扁平数据存储项目提供的经验和原则。”扁平数据中心存储(FDS)是一个“高性能、高容错、大规模、不限制地域的BLOB存储。”

微软正在计划按照使用对用户收费,包括计算、存储和即将到来的Cosmos服务。消息人士说,用户将能够对数据进行查询和处理,但只需要为后者付费。

我不知道微软计划什么时候推出面向公众发行的Cosmos的预览版本,或者说该公司计划何时其全面上市。我已经问过微软的相关官员他们是否愿意分享更多未来的细节。目前为止还没收到回复。

在一份招聘启事上(它现在已经不在微软的招聘网站上了),微软公司的相关人士把面向公众发行的Cosmos称为“有数十亿美元潜力”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