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第二财季利润同比降11% Surface业务入账11亿美元

微软第二财季利润同比降11% Surface业务入账11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第二季度财报,微软在第二财季营收264.70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58.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5.58亿美元下滑11%。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华尔街预测微软第二财季的总收入为263.3亿美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财报 Windows Surface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第二季度财报,微软在该财季营收264.70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58.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5.58亿美元下滑11%。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华尔街此前的预测为263.3亿美元。在该季度,微软的企业产品表现强劲,另外,Surface在该财季为微软贡献了11亿美元,增长24%。

 微软第二财季:利润同比降11%,Surface入账11亿美元

微软这几天颇为忙碌,发布财报算是为一系列活动打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上周,微软逐条介绍了Windows 10的功能并宣布推出HoloLens和HoloStudio,这两款产品的推出旨在抢占虚拟现实应用程序市场。此外,微软还重点推出了Surface Hub,一款专为企业协作设计的4K显示器。

微软忙着推广Windows 10后,接着宣布了收购Revolution Analytics(一家使用R语言主打大数据的公司)。据传,微软在大数据方面还将以旗下的Cosmos大数据服务作为付费版推出。

 微软第二财季:利润同比降11%,Surface入账11亿美元

微软第二财季:利润同比降11%,Surface入账11亿美元 

微软这个财季的表现,显示了微软正在大变身。Windows在增长动力中的扮演的角色正在变小,商业云业务在该财季的收入已达到55亿美元。

该财报的一些重要数据包括:

  • 商业云收入同比增长达114%,Office 365和Azure是大头。
  • 服务器产品和服务方面的收入同比增长9%。
  • Windows批量授权收入同比增长3%。
  • Windows Pro OEM收入在本季度下降了13%。
  • 消费级Windows收入下降13%。
  • Surface在本季度的收入为11亿美元,增长24%。
  • 消费者Office 365订阅用户至本季度末达920万。
  • 微软售出660万台Xbox游戏机。
  • 手机收入在本季度为23亿美元,其中售出的Lumia设备为1050万件。
  • Windows Phone收入第二季度下滑 61%,主要是由于诺基亚与微软的商业协议到期。
  • 消费者Office授权收入同比下降2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