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2014年十大互联网跨界“联姻”

2014年十大互联网跨界“联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到P2P网贷、C2M等等,2014年,互联网模式持续冲击着传统行业,涉及金融、化工、汽车、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8日

关键字: 东方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从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到P2P网贷、C2M等等,2014年,互联网模式持续冲击着传统行业,涉及金融、化工、汽车、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正如麦肯锡研究报告所说的,中国正在从消费者主导型互联网变化成为企业主导型互联网。在此趋势下,很多互联网公司通过合作的方式加快渗透到传统IT市场,并逐渐成为一种潮流。在这岁末年初的特殊时期,小编将按时间倒序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回顾2014年互联网公司与传统IT企业的十大跨界“联姻”。

1、京东和英特尔
2014年12月,京东与英特尔签署框架协议,宣布全面展开战略合作,联手通过技术创新全面提升互联网用户体验。双方将共同建立“京东英特尔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推动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和建设企业级产品电商平台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其中涉及到在京东产品中应用英特尔实感技术(Intel RealSense)、共同布局智能硬件产业链、在基础架构领域深度技术合作、联合开发定制服务器等合作内容。

京东拥有丰富的互联网技术实践和庞大的用户群,与英特尔进行技术合作,可望让更多先进技术落地生根,提升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英特尔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可以从与京东的合作中获得大量一线反馈,不断提升技术水准,并拥有强大的企业级产品合作伙伴和推广平台。此次强强联手的合作,也将为电商领域打造全球最先进的体验平台,提供崭新的参考模式。

2、京东云和东方通
同样是在12月,京东云与东方通合作的消息不胫而走。据媒体报道,东方通和京东云计算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并推广云计算、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根据合作协议,东方通将提供虚拟化、数据交换、中间件等成熟标准化产品,京东云提供先进的云计算基础架构产品,并依托自身成熟的云计算研发及运营经验,与东方通一同向客户提供云计算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及咨询服务。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东方通作为中国领先的基础软件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这是其继携手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华云数据之后,在完善新技术产业生态方面做出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双方合作之后,可以共同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完善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3、阿里云和普元
2014年10月,阿里与普元联合推出的企业云平台“EOS-Cloud”正式亮相,这种全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让中小企业能快速采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绘制新的IT建设蓝图。

阿里云的优势是为企业提供基础设施类服务,面向的客户大多是中小型电商,随着这些客户业务的不断扩张,他们对采用云平台方式进行开发的需求日益强烈。普元在企业软件平台领域有着十分成熟的技术,且与阿里云有着加快发展企业级云应用软件市场的共同目标,两者联手让双方在PaaS与IaaS两大云计算领域形成了优势互补。

4、腾讯和金蝶
2014年9月,金蝶在“革命已来,创作新未来”KIS发布会上宣布将与腾讯企业QQ合作,携手进入互联网时代小企业管理领域。

金蝶拥有超过20年服务企业的实践经验,在中国中小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中连续十年蝉联榜首。金蝶与腾讯的合作中,KIS专业版将与企业QQ共同推出针对小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创新管理应用组合,实现企业与其分销商、客户之间的无缝协作,帮助小企业快速构建面向多渠道营销、多地点办公、多企业协同以及多终端应用的运营管理平台。

5、易单网和IBM
2014年9月,IBM和中国建材集团易单网携手开启国内跨境电商“云”时代,IBM 将协助易单网依托“跨境电商+海外仓”的创新商业模式,结合领先的全球云计算服务,共同打造贴近客户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跨境电商平台,推动中国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的产业升级转型,加速海外市场开发,开拓网上新丝路。

易单网的网站前端借助IBM全球云平台进行了云部署,针对不同国家不同区域,易单网推出了中、英等各种语言的网站,不同语言版本的网站云节点部署在IBM全球云平台上,并结合不同国家不同区域的搜索引擎和推广渠道,进行市场推广和运营。借助IBM的全球网络,未来易单网可以部署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易单ETP系统(企业贸易平台),从而建立易单网的全球办公网络。

6、七牛云和浪潮
2014年9月,浪潮与七牛云存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自己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同解决客户在利用“云”技术进行拓展业务时,遇到的云数据管理、云数据分析等一系列问题。

七牛是由国内存储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许式伟创建的公有云存储服务商,致力于提供最适合开发者的数据在线托管、传输加速以及云端处理的服务平台。这次战略合作是基于七牛数据云端化战略和浪潮在互联网市场行业的优势作出的最优化选择,一方面拉开了双方共同推动数据云端化战略的序幕,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围绕云计算的业务开始呈现细分化发展。

7、携程商旅和用友
2014年8月,国内著名的ERP专业软件供应商用友优普与中国领先的差旅服务供应商携程商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用友U8网上报销商旅集成合作的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合作,用友优普将其开发的U8网上报销产品与携程商旅的商旅管理服务集成并作为整体解决方案推向U8用户。届时,用友U8的用户将可以通过U8系统直接注册成为携程商旅的企业用户,注册完成后还可通过U8实现对携程商旅系统的单点登录、员工信息同步、在线预订、在线受权、订单查询、报表查看、审核管理等功能。这次跨行业平台合作的成功,不仅为用友优普创造了全新的服务维度,同时也为携程商旅乃至整个商旅行业开启了一种全新的思维与合作模式。

8、阿里云和浪潮
2014年7月,阿里云计算和浪潮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方面合力开拓智慧城市和政务云市场,构建自主可控云服务生态链。从底层的硬件、云计算平台,到上层的应用、解决方案,阿里云和浪潮将形成强有力的联合体,与国际IT巨头展开全方位的竞争。

根据协议,双方将选取重点区域,基于浪潮在全国数据中心的布局,部署阿里云“飞天”云计算平台,由浪潮提供各种信息化软件,支撑智慧城市、企业云和垂直行业云建设,进而共同面向客户提供云服务。

9、360和微软
2014年3月,微软中国宣布与360合作,为国内广大XP用户持续提供过渡期间的安全防护服务,以及便捷的 Windows 8升级方案。

XP作为一款长达13年的产品,面对层出不穷且变化多端的网络安全威胁,已经不能满足互联网时代的需求。因此,为了更好地为国内的 Windows XP用户在升级过渡期间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微软中国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及防病毒厂商360合作,让国内XP用户们在向 Windows 8升级过渡期间可以得到相关的安全防护服务。

10、谷歌和联想
2014年1月,联想集团与谷歌宣布达成协议。联想以29亿美元从Google手上收购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智能手机业务,包括其品牌与商标、3500名员工、2000项专利,以及与全球50多家运营商的合作伙伴。Google则保留摩托罗拉移动的大部分移动通讯领域专利和摩托罗拉高度机密的部门(Advanced Research Unit),这个部门包含了模块化手机计划Ara等先进研发项目。

此次合作,让联想一步进入了欧美主流市场,也在专利方面有了相当的本钱,使自己的研发能力上了一个台阶。虽然摩托持续亏损,但其依然拥有雄厚的研发与设计实力,另外还具有联想最渴望的全球性品牌以及相关渠道。这是联想继收购IBM PC之后再一次动用资本力量弥补短板,同时更获得了与谷歌进行深入合作的桥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